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梦醒时分——晏周(夏至4)

一点点跟催眠篇的关联,越改越差劲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门一打开,灰尘就都散到了空中,所有的家具都用遮布盖着,这里看上去已经很久没人来过了。

 

屋内的画面让熟悉的记忆涌出,晏明修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。

 

“不对啊……你妈明明跟我说,这里每个月都有人来打扫的。”周翔一只手在鼻子前扇来扇去,这么多灰让他吃了一惊。

 

“我妈记错了,那些家政的合同早就到期了……翔哥,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度假吧?”

 

“不行,换地方太花费时间了,我们这次的假期本来就不是很长。”周翔看了看,除了灰有点儿多,这里也没什么不好的,很容易就可以打扫干净。

 

“你妈说你小时候最爱来这里了,干嘛不让我来?藏着秘密呢?”周翔用手肘撞了一下晏明修的腰,随即进到房间里把窗打开通风。“这次我非要来这儿。”

 

“说什么呢……我是看这里条件太差了。”晏明修有些心虚地挠了下鼻子。

 

“不挺好的嘛,咱们开始大扫除吧,只是灰有点儿多,一会儿就清理好了。”

 

这里是晏家之前每年夏天都会来的度假小屋,不过已经好多年不曾来过。跟晏妈妈聊天的时候总是会聊到这里,周翔好奇很久了。刚好这次晏明修在这个城市出差,留在这里度假也方便。

 

周翔都这么说了,晏明修也没办法。他没想到周翔今年会坚持到这里度假。

 

项目突然出了差错,晏明修被迫在这个城市呆了一星期还抽不了身,早晨他刚跟周翔打电话抱怨,晚上周翔就溜进了他的酒店,给他来了个大惊喜,第二天就非要来这里看看。

 

“住这里我就能给你做点儿好吃的补补,你这星期都忙瘦了。”

 

周翔拉着晏明修在屋子里四处转悠,设施都还挺好的,这里位置偏,也没什么人,在山脚下风景也好,是个夏天度假的好地方。

 

“之前没想过带我来吗?我挺喜欢这儿的。”

 

晏明修攥紧周翔的手,根本就没在意周翔说了些什么。他的心越来越慌。

 

前些年他是在这座城市接受的催眠心理治疗,当时就住在这里,借口说是方便工作,这些除了晏明绪,其他人都毫不知情。

 

这里是他最大的一个秘密,是他最丑最不堪、又是最真实的自己。

 

这里也是噩梦缠上他的地方,因为那场失败的催眠,晏明修差点把周翔忘记,之后他就频繁地做梦,梦里周翔无论是对他笑还是责备他,无一例外地都会离开,在他面前眼睁睁地离开。

 

还好最后周翔回来了。

 

“明修,你弄疼我了,松手。”

 

晏明修手劲儿越来越大,周翔只觉得骨头都被他捏得发酸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没注意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了?刚刚说话你都没怎么听。”

 

“我在想工作的事……太心烦了。”

 

周翔搓了搓晏明修的脸轻声安慰。为了抽出时间跟他度假,晏明修一连几个星期都超负荷工作,估计是神经太紧绷了。

 

“不想了,我们来收拾东西吧,来,我给你变个戏法!”

 

周翔拿了张报纸折叠几下,展开就成了个帽子,给扣在了晏明修头上。

 

“这是干什么?还挺可爱的。”

 

“挡灰的,好久没折这种东西,我会还以为自己折不出来。没想到你戴这个都这么好看。”

 

“那边有防尘帽呀,工具我都准备好了。”

 

“这个比较好玩儿嘛。”

 

晏明修把帽子摘下来,好奇地研究了一下。“是挺好玩儿的,看起来也不难。”

 

他拿了张报纸,打算也给周翔叠一个。

 

“当初我学了好几遍才学会,你可别太自信了。”刚刚周翔手上的动作很快,他不相信晏明修记下了。

 

话刚一说完,晏明修就折好了一个,上面还带着两个角,比周翔的更可爱。

 

“你学过的吧?怎么比我折的还好?”周翔低着脑袋任由晏明修把纸帽戴在他头上。大小正合适,比他给晏明修折的服帖多了。

 

“没学过,试了一下就成功了。”

 

“你这话可真气人,以前我爸教我,我都是试了几次才成功。”

 

周翔提到了小时候,晏明修偷偷留意着他的表情,可周翔脸上没什么变化,倒是晏明修眼神黯淡了些。周翔以前的日子,他真的想想都心疼。

 

“翔哥,我教你,你肯定一次就能学会。”

 

“算了吧,你给我折就行了,咱们抓紧时间收拾东西。”

 

俩人打打闹闹,从早上折腾到了下午,直到玻璃干净到像消失在空气中,所有的家具都光滑蹭亮,周翔才带着晏明修满意地倒在了沙发上。

 

周翔看着仿佛都在闪光的房间,内心涌起剧烈的满足感。这样的幸福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,小时候跟父母一起大扫除的画面还历历在目。

 

“以前我就想过,一定要和你一起做一次大扫除,虽然说累点吧,但还挺有感觉的。”

 

“什么感觉?”

 

“就那种家的感觉呀,一起干成一件事儿,就超级满足。你没有吗?”

 

“有,我也很喜欢。”

 

晏家从没自己做过大扫除,日常打扫都有家政或者勤务兵。和家人一起干活,这种感觉的确是不一样,尤其是和周翔在一起。

 

休息够了,周翔在以前晏明修住过的房间里转悠,好奇地摆弄着晏明修的东西。这里玩具很少,倒是有很多周翔一看名字就读不下去的书。

 

晏明修很爱读书,周翔则是从小的沾书就困。有时候周翔睡不着,晏明修还会读书给他听,比什么数羊啊都有用得多。

 

“你肯定从小就不叫人操心,看起来就省事。”

 

“干的坏事儿也比一般人坏多了。”晏明修从后面抱住周翔,陪他一起到处看。周翔对他的过去感兴趣,这让晏明修很开心。

 

“明修我问你,你小时候暑假作业都是怎么写完的?”

 

“一天一点儿,或者就在前几天一口气写完。”

 

“哎,这就是差距,我都是在最后一天一夜赶完的。连整个暑假的日记都能一晚上赶完,我都佩服我自己。”

 

“你这样爸妈不管你?”晏明修反应到自己说错话了,顿时闭嘴,蹭了蹭周翔的脸颊表示安慰。

 

“没事儿,事情过去这么久我已经不难过了。”周翔也摸了摸晏明修的脑袋,继续说,

 

“我爸也说我呀,你知道他是怎么形容我的吗?”

 

周翔叉起腰,夸张地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,模仿他爸当年训斥他的样子。

 

“白天走四方,晚上点灯补裤裆,说的就是你这种兔崽子!”

 

俩人在一起笑得前俯后仰,又相互问了很多小时候的事儿。周翔边跟他打闹边胡乱拿起本晏明修的书,随意地翻动几下,却在最后一面翻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最后一面的空页,写上了大大的周翔两个字。

 

“诶?认识我之后你还来过这儿?”周翔疑惑地看着晏明修。

 

“没有……可能是以前我胡乱写上去的。”

 

记忆混乱的那段时间,晏明修写了很多关于周翔的小纸条,塞在房子里各个角落,他害怕有一天自己真的会把周翔忘掉。后来房间让人清理过了,没想到还有痕迹没有去掉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有过跟我同名同姓的同学?”

 

“时间太久我都忘了,可能是吧。”

 

“我这个名字重名的确实很多。”周翔觉得奇怪却没有更多的怀疑,他甚至觉得这冥冥之中是种缘分。

 

“翔哥,我饿了,我们出去吃饭吧。”

 

晏明修拿过周翔手里的书,假装不经意地放在更高的书架上。过去的痕迹没有被完全清除掉,晏明修感觉自己又被噩梦咬住了,他只想尽快离开这里,心里慌乱不堪。

 

如果周翔知道了事情真相,一定会心疼,一定会安慰,可晏明修不想这样,那两年的自己实在是太可笑了,这样的他不值得周翔难过。

 

夜晚他们俩躺在床上,周翔今天挺高兴的,收拾了一天也很累,絮絮叨叨地跟晏明修说话,没过多久就昏昏欲睡。

 

“那两个纸帽子有点儿脏,但也别丢了,我想留着。”周翔枕着晏明修的胳膊在他怀里蹭了两下,像是在找一个最舒服的位置。

 

“当然不会丢,这可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大扫除的纪念品。”

 

“那就好……”周翔说话的声音很轻,他已经要睡着了。

 

“翔哥,你永远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“你发誓,你永远也不离开我。”

 

“行,我发誓……你今晚怎么了?”周翔打着哈欠思维也变得迟钝,他觉得晏明修今天一整天都有点反常,但迷糊的脑袋不允许他多想。

 

“没什么,睡吧,我爱你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周翔的呼吸声很快就变得均匀,他攥住晏明修的手睡得很香。

 

晏明修抱紧周翔,听着怀里人的呼吸心跳,感动得就要落下泪来。他在这个房间里抱着周翔,像是在与过去的痛苦彻底作别。那两年他无数次独自躺在床上,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。

 

还好周翔回来了。

 

在他们俩刚和好的时候,晏明修也还经常做噩梦,每次周翔都会紧紧牵住他的手,跟他说话,直到他恢复冷静,重新入睡。

 

周翔睡觉的时候要牵住晏明修的手,这个习惯也是那个时候养成的,自此,晏明修再也没做过噩梦。

 

周翔爱干净,喜欢大扫除,也打扫了晏明修的心,除去了那些痛苦又无休无止的梦,重新给了他希望与未来。

 

“翔哥,我喜欢跟你大扫除,以后好多事我们都要一起干。”

 

晏明修曾掉进了自己挖的深渊,到最后,还是周翔把他拉了出来。晏明修闭上眼,这将是噩梦过后,他在这里睡过的第一个好觉。

 

 

今后每个梦醒来,你都会在,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