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相拥而眠——晏周(夏至5)

也是催眠的后续~跟前文有一点点关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晏明修总喜欢抱着周翔睡,冬天这样很暖和,但夏天就不一样了。

 

尤其是空调不给力的时候。

 

这边的空调很久没用过,开了几天制冷效果越来越差。最近周翔每晚都没休息好,晏明修手脚并用地抱住他,给他闷出了一身汗。

 

关键是晏明修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,睡觉的时候抱得比平时还紧,推都推不动。

 

周翔想来就觉得好笑,昨天他梦见自己成了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,惊慌中醒来,他还是周翔,压着他的不是五行山,是晏明修。

 

再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,周翔决定这次态度强硬些。

 

“明修,抱着睡你真不觉得热吗?”

 

“还行。”

 

“可我好热……”

 

“再忍一个晚上就好,我已经联系人来修了。”晏明修跟往常一样又像个牛皮糖似的抱住周翔,打算拉灯睡觉,被周翔一把推开。

 

“你抱我太紧,我都睡不着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今晚注意一点。”晏明修重新搂上去。

 

“你昨晚也是这么说的,不行,今晚最多牵着手,不许抱。”周翔推搡着把晏明修挤到一边,脱离那火炉似的怀抱,热气瞬间消散,舒服多了。

 

“好吧。”晏明修不太情愿,但招架不住周翔的抵抗,只能牵住他的手认命地躺在一旁。

 

周翔故意不去看他,免得那委委屈屈的表情又看得他心软。他本来就怕热,晚上睡不好的话白天也难受,这次他可不想惯着晏明修。

 

睡觉前俩人的确只是手拉着手,可最后周翔还是被热醒了,睁眼一瞧,晏明修照样紧紧抱着他,想挣出去都难。

 

实在是热得受不了,他轻轻抬起晏明修的手臂,想下床凉快会儿,还没怎么动作,晏明修就惊醒了。

 

“翔哥?你要去哪儿?”

 

“不去哪儿,是你抱着我太热了。”

 

晏明修松了桎梏,周翔干脆赶紧翻身起床,仰着脖子对着空调风吹,身上的汗粘糊糊的,心里也是烦躁得很。

 

“有这么热吗?”

 

“真的有。”

 

晏明修迷迷糊糊地拉开床头灯,只见周翔浑身的汗,脸红扑扑的,果然是热极了,心下顿时很愧疚。

 

“别对着冷风吹太久,我睡在边上,不抱着你了,过来吧。”

 

“再抱过来我要生气了,真的很热……”

 

“对不起,这次我等你先睡着……”晏明修看周翔热成这样也心疼,自责地低下头。

 

周翔躺了回去,背对着晏明修。半夜被热醒论谁也不会好过,他脸色看起来很不好,晏明修连手都不敢去牵,道了声晚安就去拉灯。

 

过了一会儿晏明修实在睡不着,周翔看上去睡熟了,他想抱又不敢,就这么拽着周翔的衣角不知不觉又睡了。

 

周翔梦见自己被绑在了一个大火炉旁边,动也动不了,再一次惊醒,自己果然又被晏明修箍在怀里。

 

“晏明修,你松开我!”他忍无可忍,用力推开把他紧紧抱住的人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晏明修皱着眉头睁眼,看到周翔不耐的样子瞬间清醒,他看着周翔满头的汗,这才意识到自己下意识又抱了上来。

 

“我说过了我很热,你别任性了好吗?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翔哥你别生气,我给你扇风……”

 

扇子放在周翔那边床头,晏明修伸手要去拿,被周翔一把推开。

 

“都说了别凑过来!”周翔语气很不好,他是真气着了,也不知道晏明修是不是故意的,这么大人了还是只顾自己的感受。

 

“我……我只想拿扇子给你扇扇风……”

 

晏明修看周翔这么生气真的很委屈,他觉得周翔误会他了,却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周翔消气。

 

周翔发了两句火冷静下来,也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儿过分,晏明修几次被他吵醒,肯定也不好受。

 

晏明修低下头不敢看他,委屈的样子看得周翔又心软了。

 

周翔揉揉自己的眉心,试图让自己语气再软和点儿,却有点控制不住脾气。

 

“我知道你粘我,但总要有个度吧,你这几天实在是太粘人了,这样真的很麻烦。”

 

“你说你白天做饭要抱着,吃饭要搂一起,洗澡还要凑上来,现在睡觉也贴着,是不是有点儿太过了?”

 

晏明修被他说得更难受了,自己这几天确实很烦人。

 

“行了,明天空调修好了问题就解决了……”周翔觉得自己这番话越说越不对,晏明修低着个头,看起来就很难过。

 

“我不是嫌弃你,就是,白天那样挺可爱的,晚上影响休息就不好了,你自己说是不是?”

 

“是……”

 

“那今晚好好睡,好吗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周翔揉揉他的脑袋,拉灯重新躺下,喘了一口粗气,心里烦得很。现在自己又累又气,说话也难听,还不如明天早上再跟明修好好道个歉。

 

晏明修也小心地躺下,周翔背对着他离得很远,满是不容接近的气场。

 

虽然他也很困,但这次他不敢再睡着了,他怕自己又会不由自主地抱上去,惹周翔不快。

 

晏明修仰躺着看着熟悉的天花板,不安的感觉又蹿回身体里,让他很焦虑。今晚的确是他的错,换成谁生气都是情有可原,周翔热得满头的汗,他看着也心疼。

 

很久没有动静,周翔应该是重新睡着了,晏明修轻轻地起身,打算去外面走走。

 

门锁的声音落下,周翔睁开了眼。

 

他刚刚想起身拦住晏明修,可越想越气不过。说他两句就走了,晏明修未免也有些过分。周翔觉得自己已经很迁就晏明修了,怎么晏明修就不能让让他呢?

 

强忍着追上去的冲动闭上眼睛睡觉,周翔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,没躺两分钟就换衣服打算出门去找晏明修。虽然是个大男人,但晚上出门总归是不安全,更何况他还心情不好。

 

“钥匙呢?”

 

临出门找不到钥匙,周翔喃喃自语地四处翻找,他心里急动作也粗暴,抽屉卡着拉不出来,一用力,抽是抽出来了,东西又撒了一地。

 

一个光盘从盒子里摔了出来,上面用记号笔写了大大的两个字——周翔。

 

周翔愣住了,疑惑地捡起盒子跟光盘。盒子上有一层薄薄的白灰,看上去已经放了很久了。

 

与他有关吗?

 

周翔想起那天大扫除,书的最后一面也写了自己的名字,仔细想来,当时晏明修似乎不想让自己看。

 

晏明修绝对有事瞒着自己。

 

周翔把光盘放进电视,犹豫着点开放映键。

 

这是一段录制的视频,画面抖动了一下,应该是拍摄者在调整角度。淡黄色的吊灯跟古木色的床头柜,这分明就是现在他们的卧室!

 

画面里所有的柜子、抽屉都被打开,有被胡乱翻过的迹象,所有的东西散落一地,散架的凳子堆在一旁,整个房间像是台风过境,目光所及之处都乱得不成样子。

 

晏明修就这样出现在了画面里,整个人阴沉得可怕,周翔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 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视频,晏明修看上去明显比现在瘦多了,他脸色很不好看,颧骨有些突出,眼下也有很重的乌青,像是很久没有睡好觉。

 

“今天是20xx年x月21日。”

 

晏明修闭着眼睛开口,声音很沙哑,看上去很累。

 

那个时候……正是周翔重生的前半年。

 

周翔咬紧了牙关,那两年的晏明修他听晏明绪说起过——在外人眼里,他是合格的晏家人,可他的心就跟荒漠一样。

 

这是晏明绪的原话。当时周翔很惊讶,却也想象不出什么画面,现在那时的晏明修就在他眼前,颓废地坐在床上,像一匹失去领地的狼,痛苦又疯狂。

 

周翔甚至能透过镜头感受到和晏明修一样的绝望,他不自觉地凑上前,手指扶上屏幕里晏明修的脸。

 

“三天前,晏明绪让一个催眠师改变了我的记忆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今后他还会不会这样做,以后的我还能不能想起来。”

 

“他们想让你忘掉的那个人叫周翔,是你的爱人,”晏明修从怀里掏出一张小小的证件照,对着镜头举着,“你惹他生气了,他躲了起来,但是他会回来的,如果晏明绪非说他死了,你千万别信。”

 

晏明修重新把照片捧在手心,难过的样子让周翔看得心惊。

 

“我就想起这些,他去哪里了,我怎么惹他生气了,我都没想起来,但你之前对他挺不好的。”

 

“以后他回来了,记得好好照顾他。”

 

“要知道你这个王八蛋跟他连一张合照都没有。”

 

“谁说周翔死了都别信,他会回来的,你一定要找到他。”

 

“永远也别忘了周翔。”

 

晏明修抬手关了相机,最后一刻周翔看清了他拳头上的淤血。这个傻子,再怎么难受别拿身体撒气啊。

 

视频结束了,周翔呆坐在地上。

 

虽然这几句话听下来周翔还是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但晏明修的悲痛可都是真真切切的。

 

原来晏明修曾经历过这么多痛苦,就在这间房子里,把自己折腾成了这样……明修怎么就不跟他说呢?难怪当初他执意要住进来,晏明修会这么反对。

 

这几天他是怎么过的?周翔没想到自己无意之间亲手揭了他的伤疤。

 

两年都是这么过来的,无论晏明修做错了什么,这样的惩罚也都够了。

 

刚才自己还那么对他,明知道晏明修一直缺乏安全感,离开自己就容易做噩梦,还这么对他……他现在在哪里?在想什么?

 

周翔自责得要命,他顾不上钥匙,甚至来不及换鞋,抹了把眼泪就出了门。

 

如果当年他和晏明修身份对调,自己会因为一个几乎不可能的执念坚持两年吗?周翔简直不敢想,他只想快点找到晏明修。

 

在他这么难受的时候,自己还让他离远点……他是不是又做噩梦了?为什么自己问都不问就朝他发脾气?

 

周翔责怪着自己,越发担心晏明修,大晚上他出事了怎么办?

 

“翔哥?你怎么出来了?”刚走出拐角,周翔就跟晏明修撞了个正着。

 

周翔穿着睡衣拖鞋,红着眼睛,晏明修赶紧把他搂怀里,挡住他的脸把他带回家。

 

还好这里位置偏,路上也没什么人,不然周翔这幅样子,被人看到了有大麻烦。

 

“晏明修你他妈的,我说你两句你跑什么!”周翔情绪显得很激动,他狠狠往晏明修身上锤了一拳,转而又抱住他紧紧不松手。

 

“我没跑,我想等你好好睡熟了再回来,不然我怕你又睡不好,”晏明修没想到周翔会急成这样,他拍着背给他顺气,“翔哥,我不是故意跟你对着干。”

 

“闭上眼睛就控制不住地想抱着你,醒着就不会了,所以我去外面买了冰淇凌,本想等你醒了吃。”

 

晏明修扬扬手,袋子里的冰淇凌已经有些融化了,是周翔最爱吃的那个牌子。

 

“……我,我刚才……”

 

周翔看着这盒冰淇凌不知道从何说起,情绪起伏太大,开口嗓音还是沙哑。

 

“翔哥别哭了,我就是去买了个冰淇凌。”晏明修看周翔脸还是红扑扑的,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哭的,随手抄了本茶几上的杂志给他扇风。

 

“明修,对不起,我刚刚不该那么说你……”周翔冷静下来,“下次别再一声不响地离开,下次吵架,不可以再这样了。”

 

“没吵架,我才不跟你吵。”晏明修把周翔扶到沙发上坐下,半蹲在他面前,挖了勺冰淇凌送到他嘴边。

 

“来一口?吃了就不生我气了好不好。”

 

冰淇凌很甜,周翔看着眼前的晏明修,这个在外面向来桀骜的人,唯一温柔的一面都给了他,自己怎么会觉得晏明修从不为他着想呢?

 

关于周翔的所有事,晏明修都是当成最重要的,就是现在,被他吵醒训斥了一通,也不发脾气,还跑出去买了盒冰淇凌。

 

“明修,我刚刚,不小心看了个光盘……你早跟我说你在这里经历了那么多不好的事情,我不会想留下来的。”

 

晏明修愣住了,他走进房间取出那张光盘,还以为当年已经丢掉了呢。

 

“我们搬走吧,这几天我居然都没感觉到你的不对劲,我们再也不来这儿了,就当那两年不存在,免得你又做噩梦。”

 

周翔从他手里拿过光盘,掰碎了丢进垃圾桶。

 

“翔哥,是不是吓到你了?我也觉得那个时候我人不人鬼不鬼的。”

 

晏明修把周翔搂在怀里,亲吻他的额头。本以为被周翔知道了秘密他会难堪,现在反而更多的是释怀。过去的记忆被掰成了碎片,周翔在身边,他什么也不怕。

 

“还好你回来了翔哥,我真的不能再一次失去你了,所以以后别说让我离远点这种话了,我知道你不是那种意思,但我听了还是很难受。”

 

“明修,我……”

 

“又不是你的错,别说对不起。”晏明修环顾这个房间,开口道,“能在这里拥抱你,对我来说很有意义,我曾经无数次在这里梦见你离开,但现在,不会再有噩梦缠上我了。”

 

“以前我甚至还想过,会不会我其实一直都在一场梦里没有醒,你根本就没有回来,可每一次睁眼,你都在,你会跟我闲聊、跟我拌嘴、亲吻我、和我一起赖床,与你做过的每一件事都让我觉得真实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偶尔跟我发脾气,我也很开心,因为这样的你活灵活现,就在我身边,我还能哄你,不像梦里一声不响地就离开,而我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 

“翔哥,你做过的每个选择都很棒,你选择回到我身边,选择在这里度假都很正确。”晏明修再次紧紧抱住周翔。

 

“翔哥,我们就留在这里吧,有你在我不会做噩梦了,这里也得留下我们美好的回忆才行。”

 

晚上还是很热,吃了冰淇凌也没什么用,这次是周翔抱住晏明修不想撒手了,他也是今晚才知道,自己也是有多怕失去晏明修。

 

晏明修无奈地给他扇了很久的扇子,折腾了一宿,今晚还是睡得最安心的一晚。

 

 

就算是夏天的夜晚,恋人也要拥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