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家宴——晏周(夏至3)

💕“我说过早晚有一天要领你回家去,现在终于做到了。”

👉与前文《柠檬苏打》有一点点关联~

👉他们的爱情光明正大,当然也要有家人的支持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到了之后咱们俩先去厨房帮忙,这样就躲开我姐跟那个姓汪的了。”

 

“然后吃饭的时候你坐我妈跟我中间,我在你身边呢,今年爷爷也在,他们不敢怎么样,你别紧张。”

 

晏明修几乎从不带周翔回晏家。原因很简单,他爸跟他姐那一家总是会给周翔找气受。但每次家族聚会,晏明修一定要带周翔回来一趟,他要向家人证明他俩的感情正大光明,周翔是他这辈子唯一的挚爱。

 

“这句话该我对你说,你别太紧张,也别太冲动。”

 

“翔哥,今年我一定不会让你再受气了。”

 

去年晏德江因为一通电话临时离开,汪雨冬家的那个小兔崽子,追着周翔舅妈舅妈地叫个不停,气得晏明修把小孩儿给关在了厕所里,直到汪雨冬跑来跟周翔道歉,他才把孩子给放出来。

 

小孩子哪里会懂得这么多?就是晏明媚跟汪雨冬教的,想气一气周翔罢了。

 

晏明媚总是说周翔是个像女人一样只会攀附男人的东西,还挑拨他们家人的关系,为这个晏明修这些年总是跟他们夫妻俩对着干,关系可以说是水火不容了。

 

“今年他们要是再敢来招惹,我一定不会罢休。”

 

晏明修越说越气,对晏明媚一家的不满可以说摧毁了他一贯的理智。

 

去年那事儿他记忆犹新。看着周翔难堪的样子,他心疼坏了,更是自责。如果再让周翔受这种委屈,他晏明修真的是白活了。

 

“明修,要不咱们退一步吧,你跟你姐这么闹,你妈心里多难受啊。”

 

周翔说的是心里话,晏妈妈总是来跟他说这个,将心比心,他是真心疼这位老母亲。自己的儿女变得跟仇人一样,谁心里会好受?

 

汪雨冬跟晏明媚作茧自缚,已经受够教训了,这两年晏明修却仍步步紧逼,经常安排刚出道的小明星去抢汪雨冬的角色,驳人脸面,也难怪他们夫妻俩总是针对周翔。

 

晏明修他们不敢直接招惹,但恶心恶心周翔总是做得到的。

 

说白了,他们跟汪雨冬一家,总要有一方先停手,这场“自相残杀”的较量才会结束。

 

“想我停手,他们必须先道歉,以后还必须对你客客气气的。”

 

晏明修态度很坚决,周翔也不再相劝。

 

晏妈妈拜托他的事他已经做了,原则上,他还是要站在晏明修这边。并且,能在晏家得到尊重,这也是这些年他想得到的。

 

到了晏家,其他人都已经到齐了,晏明媚跟晏妈妈在逗孩子,晏飞他们在下棋,只有汪雨冬无事可做,在门口摆弄花花草草。

 

晏明修拉着周翔,一进门就跟汪雨冬碰了个正面。汪雨冬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在他们错身时撞了周翔一下。

 

“挡道了,让开点儿。”

 

“晏明修,你跟你姐夫说话也客气点儿!”

 

晏明修没什么好语气,晏明媚更是嚣张,刚刚还一片和睦的房间瞬间就充满了火药味儿。

 

“明修,别说了。”

 

旁边晏德江跟晏飞的脸色很不好看,周翔偷偷扯住晏明修的袖口,把他往旁边拉,示意他冷静。

 

周翔可不想再让晏明修被当众甩一巴掌了,去年晏明修把孩子锁在厕所,死活不放,晏飞给他的那一巴掌让晏明修脸肿了好几天,周翔心疼坏了。

 

“叔叔,上次我让阿姨给您带的老鸭汤,阿姨说您挺喜欢喝的,那是明修做的,今天我们俩再给大家做一次,爷爷也尝一尝。”

 

“好啊,去吧去吧,明修以前在家可是从来不做饭的,没想到煲汤的手艺这么好。”

 

晏妈妈赶紧帮着周翔说话,晏飞没什么表示,晏德江也点了点头,这场小风波算是就这么过去了,周翔松了一口气。

 

“你刚刚太吓人了,那种情况长辈们肯定以为是你在找事。”

 

周翔把晏明修拉到厨房的角落,握紧他的手一番话说得诚恳。

 

“冷静一点,我也不指望你姐一家给我什么好脸色,但现在你爸妈,还有你爷爷,都是差不多接受我了的,我们不能给他们找不痛快,不然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?”

 

“他们能接受你最好,不能接受我也不回来了。”

 

“行了,先不说这个,我们去煲鸭汤吧。”

 

晏家的事儿真的是头疼,周翔也是巴不得不管,但他还是希望晏明修能不跟家里撕破脸。

 

有晏德江在,今年这一顿饭吃得挺和谐,他还夸了晏明修跟周翔做的汤不错。看上去一切都很顺利,晏明修甚至还跟他爸聊了会儿天。

 

周翔真正放松下来,也给自己盛了碗汤,结果不注意,把舌头给烫了,忍不住吸了口气。

 

“怎么了?烫到了?”

 

晏明修瞬间就投来关切的眼神,今天周翔的一举一动他都特别留意。

 

“嗯,没事。”

 

“哈哈,舅妈好蠢啊!”

 

汪雨冬的儿子年纪还小,想到什么说什么,桌上的氛围瞬间又僵了,晏明修狠狠瞪了晏明媚一眼,晏明媚完全无视,还给自己儿子盛了碗汤。

 

“吹一吹再喝。”

 

这样羞辱的意思太过明显,但跟一个小孩子计较显然不合适。周翔拉住晏明修的衣角,不让他起身。

 

“汪海,给你周翔舅舅道歉。”

 

晏德江突然发话,桌上所有人眼睛都亮了。晏明修一开始是惊讶,反应过来后,在桌下与周翔十指相握。

 

今天爷爷这番话意图很明显,晏家真正接纳了周翔。

 

是真正意义上的接纳,认可他是晏明修的爱人,也承认他是个正大光明的男子汉。

 

这番话同样让晏明媚觉得难堪,但她可不敢不听老爷子的话。

 

“快听老爷爷的话,道歉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小孩子明显是第一次被这样对待,双手撑着脸不情愿地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。

 

“你们就是这样教孩子规矩的?晏家的家风可从不是这样。”

 

晏德江把筷子拍在桌上,晏明媚低下头,心里气不过,脸色难看得可怕。

 

“晏明媚,汪雨冬,你们平时教育孩子,连尊敬长辈都没教过?”

 

“爷爷您消消气,小孩子不懂事……”

 

“不懂事就要学会懂事,汪海,给我站起来,去你周翔舅舅面前好好鞠躬道歉。”晏德江连话都没让汪雨冬说完,态度坚决。

 

自己的爸爸妈妈都帮不了自己,小孩儿边抹着泪边老老实实地照做了。

 

“周翔舅舅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小海坐回去好好吃饭吧。”

 

“周翔,不能太心软。汪雨冬,领着你儿子去墙角面壁思过,你们不会教,我替你们教。”

 

汪雨冬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晏明媚更是委屈得直掉泪。

 

不得不说,今天实在是解气,晏明修心里痛快极了,周翔也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。

 

“晏明修,既然真心道歉了,人就要宽容接纳,我教过你的东西没忘吧?”

 

“爷爷,我记着。”

 

“好,行了,接着吃饭吧,明媚带的凉菜跟明修做的鸭汤都不错,都接着好好吃!”

 

周翔不得不由衷敬佩晏老爷子,儿孙们的事情他并非完全不知情,不愿意过多插手却也能及时止住矛盾,真的很精明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晏明修边唱歌边开车,把周翔逗得直笑。

 

“差不多得了啊,你这乐呵过头了。”

 

“今天就该这么高兴!我真没想到我爷爷也这么喜欢你,翔哥,你真的太棒了!太优秀了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别说了,好好开车吧。”

 

周翔笑累了,欢呼一声舒服地倒在座位,又扭过头对着晏明修笑得嘴都合不拢。

 

“以后我也能经常陪你回家了,这感觉真棒!”

 

“嗯,翔哥,谢谢你。我早就说过早晚有一天要领你回家,现在终于做到了。”

 

“谢我干什么,应该谢谢你爷爷。”

 

“应该谢你,谢谢你一路都跟我走过来,比我还坚强。”

 

晏明修又想起那时候周翔主动去找他爸坦白的事,得到消息时那种绝处逢生的狂喜他现在都还记得。

 

周翔在这段感情中吃了不少苦,才最终与他修成正果。一路上,周翔犹豫过,却没有后悔,还处处都记挂着他晏明修。

 

晏明修知道之前周翔愿意让晏明媚一步,是希望他也能跟家人好好相处,可以随时回去看看爸妈。

 

说实话,晏明修也觉得这几年有些对不起他妈。从来都是晏妈妈来看望他们俩,自己一次也没主动带周翔回去过。不过现在都好了。

 

多亏了周翔,还好是周翔。

 

“那你以后也常带我回晏家吧,我跟你妈还聊得挺来的,老太太可喜欢我了。”

 

“那是当然!”

 

 

我做过最骄傲的事,就是握紧你的手,高高兴兴地带你回家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