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海底——晏周(夏至1)

💕我最爱的狐狸精夫夫夏至快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我的公主,愿与我一同前往海底吗?”

 

周翔单膝跪地,朝晏明修伸出手,双目含情而又深邃,宛若缀上繁星的大海。

 

“我…我没办法……”

 

晏明修鬼使神差地握住那只手,望着周翔的眼睛有些恍惚,台词说得磕磕巴巴。

 

“明修,你认真点儿。”

 

周翔无奈叹了口气,假装嫌弃地甩开晏明修的手,转而又一脸狡黠地看着他笑。

 

“拒绝我有这么难吗?还是说我们明修哥哥演技退步了?”

 

明修哥哥是那些晏明修的粉丝背地里最爱叫的,这称呼从那些疯狂的粉丝嘴里吼出来,只让晏明修觉得恶心到发呕,但每次周翔一叫,却能轻易让他心头颤动。

 

“…还不是你演技越来越好了。”

 

这一段对了好几次,晏明修还是不能好好配合周翔,他心里也有些烦躁,毕竟是他拦着周翔,不让他跟女演员对戏,可现在反而在拖周翔后腿。

 

“那是当然,毕竟我有大明星一对一指导。”

 

周翔看出来晏明修有些不痛快,赶紧贴上去给人顺顺毛。

 

“翔哥,我不想你接这个MV。”

 

“我都答应人家了,而且你之前也同意了呀。”

 

“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…”

 

“你说呢?”

 

周翔笑着捏了捏晏明修的鼻头,拉着人到沙发上坐下,晏明修顺着姿势就倚在他怀里,从周翔的角度只能看见一个可爱的发旋,每根头发丝都蓄满了不乐意跟委屈。

 

晏明修不乐意是有道理的,首先是戏的内容,周翔饰演的人鱼要搂住女演员在水底转两圈,这姿势太过亲密了,而且难度大,故意要拍好多次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这首歌的主唱是兰溪戎。

 

一想到周翔要碰见这个小白脸,晏明修一口气就要堵在心头喘不上来。

 

“这次蔡威都求我去了,并且这是公司的大型活动,所有艺人都会露面的,我没办法拒绝。”

 

周翔戳着晏明修的脸,仔细观察着怀里人的脸色。晏明修只是把那根不安分的手指攥住了,并没有回应。

 

“稍微亲密的动作能推的我都给推了,至于兰溪戎,你不会还吃他的醋吧?人家都谈女朋友了。”

 

“谁知道那个小白脸是不是还记挂着你……”

 

“啧,再这么斤斤计较就过分了啊。”

 

周翔板起脸拍了他脑袋一下,晏明修腾地坐起来,撇着嘴瞪着周翔,像是要反驳什么,又泄气似的重新躺回去。

 

“我天生记仇。”

 

“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很多,要不是有他跟蔡威,那段日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,并且上次他回国,不是还请我们俩吃饭了吗?这样还记仇?”

 

一提起从前晏明修就心痛的要命,他把耳朵贴紧周翔的胸膛,听着心跳与周翔十指相扣,才终于好受了一些。

 

“我答应你以后接活动都按你的意思来,这次听我的,好吗?”

 

晏明修非常不情愿的答应了,他可不想惹周翔不高兴。

 

“我发现你每次忽悠我的时候都会说这句话,然后下次还是按你的心意来。”

 

“哟,终于发现了呀?那这招还这么管用?”

 

“……也没多管用。”

 

“我知道更管用的方法,”周翔嘴角带笑,直勾勾地看着晏明修的眼睛,一翻身岔开双腿骑在了他身上,还抓着晏明修的手扶上自己的腰。

 

“明修哥哥想不想试试?”

 

秒硬,大事不好,自家狐狸精进化了,各种勾引手到擒来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快结束的时候让姜皖跟我打个电话,我去接你。”

 

“你不跟我一起去?”

 

周翔有些惊讶,连招呼都不打就跑来探班才是晏明修的风格才对。

 

“不去了,免得影响你工作……”

 

晏明修其实很犹豫,心里还是很想跟着去的。只是看见周翔跟其他人拍这么亲近的戏,他多少会不痛快,但也没办法真的阻止,这吃瘪的样子给兰溪戎看见了不知道会怎么挤兑,周翔又禁止自己跟他吵架,活脱脱找气受,还不如眼不见心不烦……

 

“我在家给你做海鲜大餐,不是早就念叨着想吃了吗?”

 

“回来再做,今天陪我去好不好?不然我担心你一个人在家,更影响工作。”

 

“我有什么好担心的,快走吧,都要迟到了。”晏明修一咬牙赶紧把周翔送上了车,过会儿他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反悔。

 

周翔走后,晏明修一直心不在焉。他知道今天周翔主动让他跟着,是在照顾他的心情。周翔就像是宽容温厚的大海,总是能包容和理解自己所有的任性,换做其他人,是绝对做不到这样。

 

他这么爱探班,在别人眼里就是不放心周翔。但他只是舍不得跟周翔分开这么长时间,说起来挺幼稚的。周翔从来没往不好的方面想过他,每次探班虽然嘴上会抱怨两句,最后还是会给自己准备小点心,找个好地方看着。

 

永远是周翔在照顾他,自己给周翔做的那些连补偿都算不上。

 

晏明修没想到自己这么骄傲的人也会不自信,他害怕照顾不好周翔,害怕有一天自己又做错了什么,周翔会再一次头也不回的离开,然后再也不回来。

 

思来想去,晏明修还是跑去了片场。

 

到的时候,周翔正在拍动作难度最大的戏段,没过。周翔是个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,此时眉头紧锁,该是重拍很多次了。

 

“翔哥!这里!”

 

“明修!你终于来啦!”

 

周翔连忙跑到晏明修身边,把他拉到角落,一把抱住,紧缩的眉头都舒缓了不少。

 

“你终于来了,没人在身边陪着,我都不习惯。”

 

“别急,放轻松一点儿,这种动作一般人至少要拍五六次才能过,王导又是个严谨的人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周翔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气,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。

 

助理又来催了。周翔脸上都是妆,没地方下嘴,晏明修拉起周翔的手,在手背上亲了一口。

 

“加油,这次一定能过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接下来周翔果然进行得顺利多了,到了跟女演员的对白戏,晏明修想了想还是退了出去,打算待会儿再回来。这段戏难度不大,周翔一定能搞定。

 

晏明修自以为很隐蔽,但周翔像是有心灵感应似的,回头就看见了晏明修离去的身影,心里有点不舒服。

 

同样不舒服的还有晏明修,一出门就碰到兰溪戎,今天真是没看黄历。

 

“来得正好,把这瓶水还有这些点心给翔哥送去吧,他今天够辛苦的。”

 

兰溪戎把托盘不客气地塞到晏明修手上,转身欲走。虽然他还是看晏明修不痛快,但也不想跟他起争执,免得让周翔为难。

 

“我会照顾好他,下次不用麻烦了,你也不要再动什么歪心思,除非你不想在这儿混了。”

 

兰溪戎这盘点心像是打了晏明修的脸。连个外人都知道心疼周翔,送点吃的,自己刚刚站半天都不知道送瓶水。

 

“歪心思?呵,晏明修你说话也不用这么不客气。”兰溪戎脚步一顿,回头朝晏明修冷笑。

 

“我不跟你抢,这个世上也多的是人跟你抢周翔。他很优秀,配得上最好的喜欢,在我眼里,你完全不够格,即使周翔很爱你。”

 

“希望你这次能吸取教训,今后好好对他,好好做人。”

 

“不劳你费心。”

 

晏明修心里被兰溪戎拱了一肚子火,深呼吸几次才忍住没在那人身后冷不丁踹一脚。

 

他把托盘里的东西都倒掉,打电话叫姜皖去买更好的,刚拿起手机,倒是姜皖的电话先拨过来了。

 

“晏总,翔哥让你去楼下找他,他在那儿等你。”

 

这次MV的主题跟海洋有关,周翔饰演的是人鱼王子,他爱上人类公主,公主却舍不下自己的王国,孤零零地让他独自生活在海底。

 

为了较为真实的还原场景,剧组的拍摄地点是这个城市最大的海洋馆,楼下正是风景最好的一层。

 

透明的玻璃隧道,漫步其中,就像真的到了海底。

 

晏明修不喜欢这种地方,他小时候就比一般的孩子早熟,对什么海洋世界之类的,从来都是嗤之以鼻,长这么大,这还算得上第一次。

 

长长的隧道弯曲蔓延,看不见尽头,晏明修越走越心跳越快,他有些心急于走了这么久都没看见周翔,但也隐隐约约有着很好的预感。

 

前面一定有惊喜在等着他。

 

拐过最后一个弯,他终于找到了周翔。周翔脱掉了累赘的鱼尾,但上衣还没换,妆也没卸,应该是拍完戏就留在了这里。

 

金色的长发,劲瘦的腰肢,充满性张力的肌肉线条,周翔的背影一如既往的好看,一眼就能勾了他的心魄。

 

鱼群在周围悠哉悠哉地游荡,激起一圈圈水光落在周翔身上,此时的他就像是真正的人鱼王子。

 

晏明修眼睛都看直了,不自觉吞咽一下。

 

“来了?我等你有一会儿了。”

 

“翔哥,你怎么这么好看。”

 

“别把口红蹭脸上了,米优说这个不好卸。”

 

“没事儿。”

 

晏明修搂着周翔的腰把他往上带,低头亲上去,心里满满当当的。他的王子帅气又温柔,的确配得上世间所有的喜欢,晏明修只觉得庆幸,还好现在周翔还在他怀里。

 

口红蹭上了晏明修的唇,也晕出来了一些,配上他含情的双眼,暧昧又纯情。周翔看呆了,心瞬间就化成一滩水,像晏明修这般好看的人,一旦露出动情的样子,整个人就像是星星般闪耀。

 

难怪当年他会这么快就火遍全国,就凭这张脸,多少人为之疯狂都不为过。

 

“跟你比起来,我就一点儿也不好看了,”周翔掰过晏明修的下巴继续这个吻,“我的宝贝儿才是世间最好看的。”

 

两个人腻歪了好一阵子,才牵着手接着在水族馆里逛。

 

“我小时候来过一次水族馆,不是在这里,是南郊那边那个小的,现在已经拆了。”

 

“以前总是想来,但没人愿意带我,那次去还是学校组织的郊游呢。”

 

“从小我就想,这么好看的景色,以后我一定要带最喜欢的人看。今天最后一场戏在这里拍的,见到这儿的第一眼,我就想带你好好逛一逛。”

 

周翔把手附上玻璃,一条小鱼好奇地在他手心顶了顶。

 

晏明修紧紧握住了周翔的另一只手,心疼又感动,“我也很喜欢这里,以后你想去哪里,我都陪你去,你喜欢的景色,我一定都喜欢。”

 

“你陪我的话,去哪里都好。”周翔扭头朝晏明修一笑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,“习惯真的太可怕了,现在没你在旁边,我干什么都不自在。”

 

“平时你总过来看我拍戏,今天你不在,我重拍了好多次,丢死人了。”周翔懊恼地撅了下嘴。

 

“不过有一个镜头除外,当时那个女演员拒绝我的时候,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因为平时跟你对戏的时候,你总是下意识答应我。然后王导说这个表情特别到位,一遍过的。”

 

周翔又凑上去往晏明修脸上亲了一口,“看来我还真离不了我家宝贝儿了。”

 

“翔哥……”

 

晏明修觉得自己又没出息地想哭了,泪腺在周翔面前总是失控。他这辈子都离不开周翔,周翔的心情也是跟他一样的。

 

即使他总是患得患失,周翔也会及时给他足够的安全感,这个像大海一样的男人,总会给他无尽的爱。就算在这段感情里,他曾经遍体鳞伤。

 

“公主不愿意跟我走,亲爱的王子,愿意跟我前往海底吗?”

 

“当然,永远都愿意。”

 

 

我愿同你前往海底,谢谢你让我住进你的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