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催眠师——晏周

⚠️刀刀预警!!!!

💔是翔哥2.0回来的前半年~晏晏的火葬场时期。

👉催眠师第一视角,背景详情看前篇~点我点我 

👉一些催眠的理论啥的都是我瞎说的,不必在意……今晚有突击考试,刚考完[泪]迟到了别怨我,快去诅咒我的老师(bushi)当代大学生命真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半年前有个姓晏的厅长找我,请我帮助他的弟弟。

 

“他的…伴侣一年半前在山里遭遇意外去世了,我希望您能帮助他。”

 

晏厅长说出“伴侣”两个字的时候停顿了一下,神色不太自然。我心里有了几分猜测,这大概是对同性恋人。

 

“晏先生,我很同情你弟弟的遭遇,但想要帮助他,还是找更专业的心理医生进行疏导比较好。”

 

“古医生,我来求你,就是希望您能让他忘记这个人,催眠是可以做到的吧?”

 

听闻这话,我心里有几分不耐。因为爱人的离去而痛苦,这是令人同情、同样是令人尊敬的,这样凄美的爱不该被刻意抹除。

 

“晏厅长,除非是特殊的精神障碍病人,不然我是不会这么做的。但如果您的弟弟真是这样的情况,自然会有精神科的医生开示证明让我给予帮助,您请回吧。”

 

“古医生,我的弟弟情况真的很特殊,你见到他就明白了。我不是因为厌恶他的感情才这么做,实在是…”

 

晏厅长面露不忍,我能从他眼中读出浓郁的不安情绪。

 

“他已经这样快两年了,最近半年情况越来越严重。再这样下去真跟死了差不多。他是我弟弟,我没法眼睁睁看他变成这样。”

 

晏厅长每个字都说的很艰难,我相信他说的都是实情。这种情况我从没听闻过,也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。

 

也许我能用其他方法帮助他,我打算试一试。

 

但见到晏明修的时候,我还是免不了很惊讶。

 

他是近两年特别火的男星,就连我这种几乎不看任何影视作品的老古板都知道。没想到遭遇这种事的会是晏明修,不过仔细想来他跟他哥哥的确很像。

 

一进屋他就直接在沙发上坐下,闭目养神,丝毫没有要搭理我的意思。

 

晏明修不愧是成名速度最快的明星,即使他看上去很难亲近,一脸不耐烦,依旧掩盖不了他清冷华贵的美,让人不自觉地被他吸引。

 

只是他眼下的乌青很明显,该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。

 

这样生活在社会顶流,周围无可避免都是莺莺燕燕的人,还能对爱情保持一份纯粹,我很敬佩他。

 

即使他的爱人已经死去了。

 

“晏先生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
 

“不用套话,等预约的时间结束,你就可以交差了。”

 

晏明修跟我说话的时候连眼睛都没有睁开,相必之前已经为难过很多心理医生了。

 

“我是以朋友的身份来帮助晏厅长的,没有预约,没有交易,但是我还是会尊重朋友的隐私,不用担心我会泄密。”

 

晏明修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,并没有理会我,我索性就由着他,观察他的动作。肢体语言总是能更好的体现一个人。

 

大约半小时,他睁眼了四次,每次醒来时四肢会有轻微摆动,嘴唇也会张合。

 

如果我没猜错,他之所以会有这么重的黑眼圈,是因为他在控梦。但很显然,他并不能很好的掌控他的梦境。

 

我见过许多去接触控梦的人,他们中很多是因为好奇,但也有一部分是想在梦里补全遗憾。

 

控梦并不容易,一丁点儿差错就会带来不可预料的伤害。前者会知难而退,而那部分想躲进梦里的人,宁愿拖垮自己的身体跟心也不会放弃那一点儿虚无缥缈的希望。如果得不到帮助,这种人几乎没有什么好下场。

 

“晏先生,你梦到他了吗?”

 

晏明修脸色顿了一下,但并没有理会我。

 

“周翔。你梦到周翔了吗?你不是在控梦?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晏明修坐直了身体,一脸戒备地望着我。我的第一步成功了。

 

“我不单单是位心理医生,我是位催眠师,或许我是能真正帮助你的。”

 

“……怎么?想催眠告诉我周翔死了?说来说去,你们不过是都觉得他死了,才在我身上下功夫。”

 

晏明修顿了顿才开口,语调越升越高。虽然他装得很冷静,但我知道他究竟有多激动。

 

“很久没睡个好觉了吧,来试试,躺在这张躺椅上。”

 

“要改变一个人根深蒂固的想法需要很长时间,只是睡个觉,你不试一试?”

 

他犹豫着躺下来,花了很久才睡着。我找了首合适的音乐,跟他说了会儿话。

 

简单的催眠只需要给他足够的心理暗示就行了。果然,晏明修起来以后很激动,不出所料他这次控梦成功了。他死死扣住了我的肩膀,像抓住了根救命稻草。

 

“你怎么做到的!”

 

他瞪大眼睛看着我,保持得很好的形象消失殆尽,血红的眼眶里蓄满泪,我被他疯狂的表情吓了一跳。

 

“要多少钱!想做什么!都行,我都换,你教教我!你怎么做到的!”

 

“我不收钱,但我对你们的故事好奇。”

 

我努力平息下来跟他周旋。想要帮助他,我必须要了解这个故事。

 

晏明修没有给我答案,他在我的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就走了。然而不出意料,不到一周他就又来找我。

 

接下来几个月他经常会抽空来跟我说一点儿他跟周翔的故事,总是哭着结尾,然后让我帮他睡一觉。

 

“我会找到他的。”

 

每天他都以这句话结束故事。说出口的时候,他眼里蓄满的悲伤实在让我触动。

 

他是世界上最相信周翔没有死的人,因为他是最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的人。如果周翔的尸体不是深埋于大山,我眼前的男人是不是在见到遗体的那一刻就该死去了?

 

“我……我当时是真的,是真的想尽全力补偿他…我以为他接受了……”

 

“其实我早就把他跟那个姓汪的分清了,可我后来才发现我喜欢他……”

 

“我每天都在后悔没有追上去,明明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不对劲……他对我从来都是百依百顺,我根本就想不到这次他会这么犟。”

 

故事接近尾声了,后面的事晏厅长都告诉过我。

 

这个故事并不如我想象中那般好,不过是由悲伤构成——前期周翔的求而不得,还有今后晏明修一辈子的痛苦。

 

“我知道我活该,他想躲起来……但我会找到他。”

 

晏明修终于抬起头,桌上已经有一滩眼泪了。他红着眼睛盯着我,像是在说一句誓言,但这句话不是说给我听的。

 

“你们所有人都咒他死了,可我一定会找到他,一定会!”

 

不亲眼见到是想象不出他的偏执跟疯狂的。

 

晏明修的举动经常会让我感到危险,甚至是害怕。只要一提到周翔他就会失控,陷入一种精神错乱的状态,这点他自己应该也没有发现。

 

不过他同样很聪明,不通过跟他的长时间相处,你根本就看不出他的病态,把这样的人送去精神病院行不通,即使他可能真的疯了。

 

“这段感情里,你最后悔的是什么?”

 

晏明修嘴动了好几次,每次要开口回答就又止住了,他思考了很久,最后双手抱住脑袋,用极小的声音喃喃。

 

“所有的事情都不对……从一开始就是错的……”

 

我真的替晏明修感到悲哀,他们的感情,的确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从初次相逢开始,谎言跟误会的恶果就埋下了。

 

最终我还是答应了晏厅长的提议,我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把深度催眠的风险降到了最低。人死不能复生,不能让晏明修一直这么疯下去,这还不如死了来的痛快。

 

催眠的时候,晏明修睡得一点都不平静,时而呜咽叫喊,时而抽搐,整张脸都爬满泪。最后我意识到是他的大脑为了保护记忆,强制性的陷入了多层梦境。

 

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完成了催眠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刚刚晏明修激烈的抗拒,有很大的可能会让他沉在梦里,一辈子也醒不过来。

 

催眠也算不上失败,虽然他还有一点儿印象,但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 

这件事情让我很难受,我冥冥之中感觉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,但这无疑又是最好的解决方案。我打算去旅游散散心,却在去机场的路上被晏明修拦下来。

 

他看上去比前段时间更瘦了,颧骨都有些突出,头发凌乱,戴着黑色口罩,眼睛又红又肿,狼狈的样子像是刚从地狱里爬上来的恶鬼。我很害怕,甚至把手背到后面偷偷报警。

 

晏明修一眼就识破了我的动作,他夺走了我的手机,用一把小刀抵住我的腰。

 

“我想起周翔了,一定是你干的,不然我不可能忘。”

 

“晏明绪还给了你什么?你把周翔的照片还给我。”

 

其实我也想过他最终还是会想起来,但我不知道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。周翔只有一张证件照在我身上,我连忙把这张照片给翻了出来。

 

晏明修接过照片使劲儿看了两眼,顾不上再威胁我,小心翼翼地把照片塞进了左胸口袋,我趁他不注意赶紧跑了。

 

没跑两步,他上前来追我,不过幸好被及时赶来的晏明绪制服。

 

“还有呢!哥!你们把他藏哪儿去了!”

 

晏明绪死死地按住晏明修,后者疯狂地挣扎,两个男人扭打成一团。

 

“他死了!你这个疯子!只有这一张证件照,你跟他根本就连一张合照都没有你现在闹成这样!”

 

晏明绪狠狠扇了他一巴掌,晏明修的衣服口袋被蹭破,大把的纸条跟几张一模一样的证件照散得到处都是。

 

我低头看了眼飘到我脚下的那张纸条,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两个字——周翔。

 

所有的纸条都写满了周翔的名字。

 

晏明修这段时间记忆混乱一定非常不好过。他没有再跟晏明绪扭打,失魂落魄地趴在地上捡撒了一地的照片跟纸条。

 

“为什么只剩这一张照片……我这么爱他怎么可能连一张合照都没有……”

 

“他不会死的,我会找到他。”

 

这句话在我眼里已经成了一个诅咒,晏明修自己给自己下的诅咒。

 

这快半年的努力都是无用功,连我这个外人都替他感到绝望。晏明修已经把周翔凿在了生命里,无论多少次催眠都不会有用,这世间没有人能救得了他。

 

除非周翔真的能回来,否则晏明修一辈子也就只能这样痛苦下去。

 

我真心为他祈祷,如果时间能重来就好了。可时间不会重来,人死不能复生。

 

珍惜眼前人吧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511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