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宫任

💕“你并非永远一人”——夫夫日常希望大家喜欢~

👉是之前网络流行的“在跟对象视频时装睡”梗~稍有变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宫应弦盯着手机,一直等到零点过了,才收到任燚回拨过来的视频电话。

 

看看表,这距任燚挂掉他的电话已经过了一小时四十二分钟。

 

宫应弦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来,转而又开始生闷气——看这情况,这不老实的任燚多半是又跟他的朋友去吃路边摊了。

 

他的手指在接听和挂断键之间来回滑动,思考着要不要也让任燚尝尝被挂电话的滋味,还没决定好呢,来电就结束了。

 

这边的任燚挂断通话后舒舒服服地靠在床上,惬意地掰着手指头数数。

 

“一、二、三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手机铃声就又响起了。果然不出他所料,他家的小学生忍不了多久。

 

“哟~怎么今晚黑着张脸呀?谁欺负你了?跟四火哥哥说,哥哥帮你打他!”

 

任燚夸张地皱着眉撅着嘴,对着屏幕扬了扬拳头,甚至还捏起嗓子说话,那样子就像是在哄学校里被大孩子欺负了的小学生。

 

“任燚!”

 

宫应弦板着一张脸看任燚那作怪样,想凶他两句又说不出啥。

 

“诶~老宫,在呢。”

 

任燚对着屏幕抛了个媚眼,宫应弦很没出息地脸刷一下就红了。

 

“我要问你正事,你态度放端正点。”

 

宫应弦轻咳一声,手不禁意间碰到脸颊,那热度把他烫了一下。

 

任燚非常配合地挺直了背,一秒转变态度,还敬了个军礼。

 

“是!听从宫警官指挥!”突然间眼波流转,眉毛上挑,语调里又没了个正经,“宫警官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,潜规则之类的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

宫应弦到底是道行浅了,这么几句话脸就臊得跟猴屁股似的,任燚见他这样子也实在是忍不住,笑得前仰后翻,手还不忘疯狂截屏。

 

“你……任燚!”

 

宫应弦羞恼地狠狠拍了下旁边的枕头,一声闷响完全没有任何震慑作用。

 

“好啦好啦,不逗你了,你打电话那会儿我正跟新人们传授经验呢,实在是不好接你电话。”

 

“在哪里传授经验呢?烧烤摊?”

 

“昂……”任燚下意识地挠挠鼻尖。

 

宫应弦察觉到任燚的小动作,有个不会撒谎的爱人有时候也很方便。放平时任燚也不会这么不坦率,那么结果只有一个。

 

“严觉也跟你一起?”

 

“什么叫跟我一起,是所有的中队长都在一起,这次是集体学习活动。你不会又吃醋了吧?脸转过来我看看?”

 

“……我不喜欢他。”

 

宫应弦听话地把脸转过来一点,又扭扭捏捏地不去看任燚。他感觉羞臊极了,道理他都懂,他也知道任燚有分寸,可他还是抑制不了地生气吃醋,就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。

 

“今天所有人都去,还有新人呢,我不去不太好,下次我就不去了。”

 

任燚看宫应弦那样子就知道他又开始闹小别扭,好笑又有点心疼他不开心的样子,软下语气就开始哄。

 

“一天没见着我了,你就不想多看看?不想我吗?”

 

“想!我一整天都在想你。”

 

宫应弦瞬间就转过头来,闪着大眼睛盯着任燚看。即使整张脸红晕未褪。

 

任燚心脏立即被狠揉了一把,细细密密地泛着春水。这样好看的一张脸上浮现的纯真总是能让他一秒沦陷。

 

宫应弦表达爱意的方式直白又带着点俗套,但这种“小学生”式恋爱带给他的欢笑和惊喜一样多,效果不比成年人的浪漫差。每次任燚都会毫无预料地被触动,然后整颗心就被爱意塞满。

 

记得之前有次,他开玩笑地吐槽宫应弦连叫他个爱称都不肯,假装生气,宫应弦在旁边急得直挠头,最后被警局的一通电话叫走。

 

出门前他边整理资料边打量着任燚的脸色,最后还是在门关上的那一刻小声地说了句,

 

“四火哥哥别生气。”

 

那委屈又害羞的模样任燚永远都会记得,当时他就忍不住在家门口给宫应弦来了个熊抱。

 

不过这是宫应弦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叫自己“四火哥哥”,为什么呢?

 

我们高智商高能力的宫警官最后花了好长时间给任燚送了一份情书,里面用各种科学分析,各种历史典故把“任燚”这个名字全方面狠狠地夸了一通,又反复强调这个名字是多么的好,自己是多么喜欢。看得任燚笑得简直停不下来。

 

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一句:

 

“我知道我学不会浪漫,也不会说什么你爱听的,但是我每次在喊你名字的时候,脑子里想的都是‘我爱你’,因为我找不出比这更好听的了,任燚。”

 

把名字当情话?这可是继标本表白跟目的求婚之后,一般人想不出来的第三个妙招了。

 

不过,还是浪漫的哈……

 

“我也想你……对了宝贝儿,你记不记得之前你给我写情书,说每次叫我名字都是在跟我说情话?”

 

“嗯……我真的是这么想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不过你这个有漏洞啊,那每个人都叫我‘任燚’,他们都在说爱我喽?”

 

“才不是!只有我说是这样!”

 

“凭什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?别人说怎么就不能是这样了?”

 

任燚看着宫应弦急于解释又不知从何开口的样子,又笑得前仰后翻。

 

“宫应弦?”

 

笑过一阵,任燚歪着脸,轻轻唤了声宫应弦的名字。

 

这简单又特殊的三个字,暗含的情谊当真比多少句甜言蜜语都动人。

 

“任燚。”

 

“宫应弦。”

 

“任燚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俩人越叫越起劲儿,玩游戏似地喊了好久,又闲聊了半天,到最后都很晚了。

 

“睡觉吧,明天我就回来了。”

 

“你先睡,我不困,你睡着了我再挂。”

 

宫应弦把手机支在旁边属于任燚的枕头上,一副不容拒绝的样子。

 

“你眼圈都出来了……要不这样吧,我们俩一起睡,后睡着的关。”

 

“行。”

 

俩人都把手机支在一旁的枕头上,留了个小夜灯睡觉,仿佛相隔半个中国的爱人只与自己隔了层薄薄的屏幕,还在一张床上做着同样的美梦。

 

本以为一碰枕头就会着的任燚直愣愣躺了半小时,反倒越来越清醒,不过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宫应弦的微小动静,倒也挺舒心。

 

说实话,虽然他外出学习这三天每天都跟宫应弦视频,但他还是挺想的。宫应弦本来说忙完了就来陪着他,不过任燚顾及着他的洁癖,来了吃不好又睡不好。在家至少有那个枕头,还有盛伯,任燚放心些。

 

宫应弦虽然又爱吃醋又黏人,独占欲还强得吓人,但任燚都能理解,甚至是心疼又喜欢。他喜欢爱人对他的珍视,心疼宫应弦的过往。

 

宫应弦很早就失去了亲人的陪伴,虽说有邱言跟盛伯,但总归是不一样的。他想自己多陪陪他,把时间多花在他身上一点也不过分。

 

“宫应弦。”

 

任燚估摸着宫应弦应该睡着了,鬼使神差地小声叫唤了一句。没想到宫应弦立马就答应了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嘿,你装睡呢?怎么还没睡着?”

 

“有点儿……不习惯。”

 

“枕头不都用上了?怎么不习惯?”

 

“你很少没在我旁边睡了……”宫应弦声音听着有些委屈,转而又打趣道,“没人抢枕头不习惯。”

 

“切,早点睡,明天你有得忙吧。”

 

“那你呢?你怎么也没睡着?”

 

“吃撑了……要不这样吧,我再跟你讲讲我这两天,你就当故事听,我就当消消食儿,怎么样?你就放松下来老实睡。”

 

宫应弦答应下来,躺好了闭上眼睛。任燚说话温柔又有趣,宫应弦原本想等任燚睡着的,没过一会儿倒真的自己先去会周公了。

 

任燚看他真的睡着,却也不忍心挂断,就着对面微弱的床头灯偷偷拍了几张宫应弦的睡颜,最后也是不知什么时候睡着。

 

夜里任燚总是睡不踏实,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以前也没有认床的毛病。

 

翻腾了几下终于清醒了,一看手机才五点多,对面的宫应弦还睡得正香。

 

宫应弦那句话还真挺有道理的,突然身边没个人是不太习惯。这酒店的枕头还真是没宫应弦胳膊舒服。

 

屏幕里的宫应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翻身到手机跟前了,一张脸怼着屏幕样子有些滑稽。不过像是梦到了什么好事情,嘴微微抿着笑。

 

睡不着了,任燚索性也贴着屏幕,仿佛这样就能离他更近一点。

 

不必再有任何痛苦和烦恼,安心做个好梦吧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

 

 

你不是一直有人陪,也不会永远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