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初恋——晏周(一发完)

💕“翔哥是我初恋,我喜欢好多年了”——绝美爱情希望大家喜欢~

👉是一醉结尾晏周客串部分的扩写~

👉一醉里外人一直以为翔哥是晏晏bao养的,关于这个我心里一直有点难受[允悲]原本想补充一个有导演因为翔哥演技主动请他拍电影的情节,显得太突兀还是删掉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翔左右晃动着锅里的煎蛋,眼睛却目不转睛地盯着支在一旁的手机——晏明修主演的这部民国谍战片已经是他第三次重刷了。

 

明修饰演的特务腋下夹着隐藏了密码的报纸,在昏暗的小巷子里穿梭,那个看似很普通的手下出乎意料地现身在角落,拿枪对准了明修……

 

“翔哥,蛋糊了。”

 

晏明修的声音突然从耳边响起,完全沉浸在紧张气氛里的周翔被他吓了一跳,锅铲一滑,热油溅出来一点落在手背上,还没等他反应,晏明修就迅速握住那只手,把被烫到的那一小片皮肤轻轻含住,周翔甚至都没来得及感觉到疼。

 

“好了,没事儿,起床刷牙了吗?没刷牙别亲我手。”

 

周翔把微糊的煎蛋盛到自己碗里,转而伸手揉了把晏明修本就睡乱了的头发,就像在哄一只不高兴的猫咪。

 

“嫌弃我还看我的电影,做饭都不用心!”晏明修顺势往周翔手上咬了一口,留下一排浅浅的牙印。

 

“哪能嫌弃我家宝贝儿啊?不嫌弃。”周翔搓了搓被咬的地方,“你这下嘴没轻没重的,对得起我给你做的早饭吗?”

 

“本来就没想着让你做早餐……”晏明修闹够了,从后面抱住周翔,把几乎全身的重量都靠上去,头埋在心上人的肩窝,一幅没睡饱的样子。

 

周翔侧头看了眼身上的大型挂件,笑着揪了揪他的脸蛋。现在愈发觉得明修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儿了。

 

“没睡好就再去眯会儿,等下我叫你。”

 

“你起来了我还睡什么呀,”晏明修掐了把周翔的腰,显然是对无奈早起有怨气,“昨晚我下手轻了,居然还能这么早爬起来,早知道昨晚我就……”

 

“行了吧你,”周翔佯装生气地踩了晏明修一脚,“还不是我的金主爸爸昨晚说想吃煎蛋?晏总说话我当然要执行。”

 

“不许叫我晏总,我说过我不喜欢你这么叫我。”

 

晏明修语气沉了几分,周翔这才意识到他真的不高兴了,虽然他说这番话的确也只是开个玩笑。

 

“好好好,明修!宝贝儿!这总行了吧?我是觉得早上咱们也该自己做做饭,放假也不能太懒了。”周翔把做好的两份早餐摆上桌,推着晏明修去洗漱,“宝贝快去刷牙洗脸,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 

周翔故意咬重了“宝贝”两个字,但晏明修现在不吃这套了。

 

他沉着张脸半天没缓过来,周翔这个玩笑看似无心却不得不让他在意。并且那声“晏总“总是能勾起晏明修不好的回忆,让他重新记起当时周翔的冷言相向,并又开始担心自己的一举一动是不是又伤了人的心。毕竟最近因为新电影大卖流言四起,而周翔平常也不开这种玩笑。

 

“翔哥,你实话告诉我,那些疯言疯语,你是不是听说了不开心?”

 

跟在周翔后面的晏明修猛地把人拽住,晏明修这么大反应,周翔还真的没料到。

 

这次电影收了七个亿,是晏明修和周翔共同参演的第二部电影,第一部这位大影帝还做了周翔主演电影的配角。

 

如此特别的关系不得不让人生疑,并且目前周翔演技平平,相貌也不算太出众,实在是看不出是靠自己的实力拿到这些角色的。

 

上一部电影首映的时候,圈子里关于周翔被晏明修包养的消息就传得很开,外加前几年贵州拍戏那次的流言最近又肆起,周翔谤上金主恃宠而骄的形象在圈里就这么坐实了。即使没人敢当着晏明修面上说,但这让周翔多少有些尴尬,不是人人都会因为晏明修给他好脸色的。

 

真的一点儿都不在意吗?其实还是有的。这次电影晏明修本安排他演男二号,周翔实在不想让流言变得更难听,甚至影响电影口碑,最后执意当了个小配角。

 

不过这种事情的发生也是无可避免,周翔心里还是相信总有一天他会通过展现在荧幕上的实力获得认可,这也是他当了多年替身想要达成的心愿。

 

“翔哥?”

 

“没事儿,你别担心。”周翔揉揉他的脸,“娱乐圈嘛,我心里都有数,有流言也不全是坏事儿,咱俩过好小日子就行。”

 

“你不痛快一定要跟我说,”晏明修紧紧抱住周翔,怀里的温暖总算是让他好过了些,“那晚上的庆功宴,你要是嫌不痛快就不去了吧,反正里面的人你也都熟悉了。”

 

“邀请函都给我了能不去吗?不去不就真成了恃宠而骄耍大牌?”

 

“耍呗,巴不得你耍,好好搓搓他们威风。”晏明修说的是心里话,即使他知道以周翔的性格这话也只能是说说而已。

 

他只觉得是自己之前考虑不周,只顾着捧红周翔了,完全没考虑过舆论的压力也会一边倒向周翔,而这一点晏明修也没办法控制。

 

翔哥又因为他受委屈了。这个认知不免让他难过。

 

“行了,再不刷牙我真嫌弃了,”周翔故作嫌弃地一把推开晏明修,“你几岁啊?刷牙还要催这么多遍。”

 

“好啊,你果然嫌弃我!”

 

 

下午,俩人在客厅一起消磨时间,晏明修枕在周翔腿上夸张地举起手机,奈何周翔靠在沙发上专心看电视,根本没在意他的一举一动。

 

晏明修看着他跟宋居寒的聊天记录,越来越不痛快,只好主动找话题。

 

“翔哥,何故你听说过吗?”

 

“怎么可能没听说过?诶,他跟宋居寒是真的吗?”

 

“当然,今晚宋居寒还要带他来呢。”

 

“这么大胆?”周翔总算有了点兴趣,眼里开始闪烁八卦的光,“不过这也是个好方法,不藏着掖着,那帮记者反而不会揪着不放。”

 

“是啊,宋居寒今晚还要跟何故穿情侣装呢。”

 

周翔总算听明白了,晏明修在这等着他呢。

 

“他俩能穿咱俩又不能。”话一说出口,晏明修的脸色瞬间就不好看了,周翔见状话锋一转,“同色不同款的可以试试,别太明显就行。”

 

晏明修刷一下就坐起来,欢呼一声,急匆匆地去拿放在卧室的礼盒。

 

他早就准备好了,是两套白西装。周翔是浅咖色的内衬配上白领带,晏明修是白色内衬配上黑色领结,设计跟做工都不太相同,放一起却又特别和谐。

 

“这套怎么样?”

 

“不错,好看。”周翔对着镜子仔细打量了一番,真心觉着人靠衣装马靠鞍,确实是帅气了不少。“到时候你先进去,咱俩时间错开,只要躲开门口那些记者也就没什么问题了。”

 

“翔哥,”晏明修手搭在周翔腰上,深情地看着镜子里的他们,“总有一天咱俩要大大方方地穿真正的情侣装。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 

 

宴会如期举行,晏明修一进门就见宋居寒搂着何故有说有笑。就像之前宋居寒在微信里炫耀的那样,他们果真穿了情侣装。

 

不得不说,很般配。

 

宋居寒拉着何故过来打招呼,晏明修扫了一眼,何故容貌算不上太出众却也干净,真没想到宋居寒最后是被他给降住了。

 

“居寒,你过来我跟你聊一个合作。”

 

宋居寒跟何故交代了声,跟着晏明修去了休息室。

 

“什么事,你说。”

 

“之前我请你给周翔的下一部电影作宣传曲,现在想想还是算了。”

 

“太好了,刚好最近我只想陪我家宝宝度蜜月,”宋居寒肉麻的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,口气颇有几分炫耀。

 

“不过为什么算了?你把他踹了?”

 

“踹个屁!”晏明修白了他一眼,“翔哥是我爱人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?”

 

“翔哥走红的速度越快,各种流言蜚语也就更难听,之前我不在乎这种事,不代表他也完全不在意,翔哥为人很好,现在传的那些话我已经觉得是委屈他了,”晏明修看着腕上的钻石袖扣,眉眼温柔却又坚定,“之前我就没有照顾好他,以后再也不想让他受委屈了。”

 

宋居寒微微抬头,晏明修这番话也是说到了他心坎里。他们都不在乎流言蜚语,只担心心上人会难过。

 

“真没想到周翔是你老婆,你俩怎么认识的?”

 

“翔哥是我初恋,”晏明修抚摸着袖扣,宋居寒鲜少见他这般深情的样子。“我喜欢他好多年了。”

 

 

周翔到了后,跟何故他们说了几句话就去找晏明修了。刚刚门口那架势真让他吓了一跳,记者的相机都像是要把他扒光了似的,咔嚓个不停,让他心烦意乱。

 

上次他经历这么大阵仗还有明修陪着呢。

 

宴会上果真没几个跟他熟的,周翔也觉得没意思,只想跟明修找个角落呆着,把今晚混过去。正打算敲门,就听见宋居寒在跟明修打听自己。

 

周翔停下来,在门口安静地听着。

 

“翔哥是我初恋,我喜欢好多年了。”

 

这家伙……

 

周翔嘴角不禁上扬,脸也红到了脖子根。晏明修略带炫耀的语气让这句话跟蜜似的,灌得他心里直甜。

 

初恋?原来我还是他初恋啊……

 

周翔回过神来,屋子里的俩人还在商量事情,他想了想还是没去打扰了。现在敲门也怪不好意思的。他拿了杯鸡尾酒,往人少的位置走,在那儿明修出来也能一眼看见他。

 

“周翔,你刚刚鬼鬼祟祟的干嘛呢?”

 

突然被叫住,周翔一转身就见两位漂亮的小姐挽着手,面色不善地向他走来。其中一个他认识,是章小礼。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路过。”周翔放下酒杯,给两位女士拿了两杯新的,“鸡尾酒不错,这款也适合女士喝,请吧。”

 

“别跟我们套近乎,偷听他们讲话,等下我告诉寒哥去!就算晏总再宠你也不会不管。”章小礼一番话说得好不客气,不知道都在脑子里瞎想了些什么,周翔只觉得无奈又麻烦。

 

“章小姐怎么知道是寒哥和晏总在里面?”

 

“你!”

 

章小礼瞪起眼睛,没料到被周翔这个小角色噎住了。

 

“我去跟孙导打个招呼,先行一步。”

 

“慢着,你给我站住。”

 

旁边那个一直没吭声的女人把周翔喊住了,周翔在心里苦笑,只觉得没完没了。

 

“明修总有一天会玩腻的,你早点离开他,我能给你更多好处。”

 

“小姐,我们并不认识,恐怕是有误会。”

 

“误会什么!当初晏总都答应跟小婧相亲了,谁不知道是突然冒了个你出来,”章小礼的架势跟银幕上的形象格格不入,说出口的话尖酸刻薄,“跟你说,小婧对晏总才是真心,他们两家才是门当户对,不管你做什么乱,总有一天他俩会成为真正的夫妻,不要以为拍了两部电影就了不得了,做人还是识相点。”

 

“周先生,明修是我初恋,我们从小就认识了,希望你能理解。”

 

这俩人一个唱红脸,一个唱白脸,明摆着要让周翔难堪,再怎么装,周翔也笑不出来了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”

 

“翔哥!”

 

晏明修不知从哪儿突然蹿出来,直直站在了周翔前面。他大老远就看周翔被两个穿露背礼服浓妆艳抹的女人缠住,心里邪火直冒。

 

“怎么没去找我,在这里跟她们聊什么?”

 

晏明修话说得太暴露,那两个女人看周翔的眼色更古怪了,尬得周翔只想快速逃离现场。

 

“这两位小姐只是跟我打个招……”

 

“打什么招呼?”晏明修心里不高兴,没等周翔说完话就推着人离开,“我都不认识她们,你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

 

周翔被晏明修拉扯着,他赶紧回头给人家赔了个笑脸,那两个女人脸上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。

 

到了没人的走廊,周翔一把甩开晏明修。

 

“明修,你刚刚怎么这么不冷静,说话也不掂量掂量?她们刚还质问我是你小情人呢,你这么说话她们又会怎么说?怎么传?现在电影刚出来,你的热度本来就高,被卷到舆论里多麻烦!”

 

晏明修低着头支吾着解释,那可怜模样像是受了什么天大委屈。周翔懒得搭理他,闷步往更里的休息室走。

 

“翔哥,别生气了,我又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

“你看着可真不像‘不是故意’的。”周翔甩开他的手,懒懒地说,“行了,我不至于生气。我先回去了,你慢慢玩儿吧。”

 

“你回去我就跟你回去。”晏明修硬拉着他,就像个撒娇蛮横的小孩。

 

“你回去干什么?今天是你的庆功宴。”

 

“你不在没劲。”

 

晏明修嘴撅得老高,低着头晃了晃周翔的手。要不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呢?见他这副样子,周翔心里的气都散了不少。

 

“算了,你老实在这儿待着,我陪你。”

 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晏明修再次喜笑颜开。

 

周翔拉着晏明修的手,晏明修搂着周翔的腰,俩人默契地往里走,连步伐都是相同的。周翔靠着明修的肩膀回想着刚才的事情,莫名觉得好笑。

 

“笑什么?不会还想着刚才的丑女人吧?”

 

“你能不能别整天瞎吃醋?”周翔笑骂着拍了下他的手,“诶,她们俩你真不认识?”

 

“章小礼认识,她差点赖上宋居寒了。”

 

“另一个还差点赖上你了呢,”周翔看着晏明修嫌弃的表情腰都笑弯了,“她说你是她初恋,她可爱可爱你了,让我放手。”

 

“她放屁!!”

 

晏明修把周翔搂得更紧了,生怕人跑了似的。

 

“我同意当她初恋了吗?丑女人就是多戏!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说话真够难听的,”周翔赶紧捂上晏明修暴怒的嘴,“我也没同意当你初恋啊?”

 

晏明修表情瞬间变得亮亮的。

 

“翔哥,你听见啦?”

 

“怎么了?不行吗?”

 

“行!当然行!不过你是我初恋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,你不同意也没用。”晏明修拿过他早就准备在这间休息室的淡粉玫瑰递给周翔。

 

“翔哥,你真是我初恋,我发誓今后每一天我都会更爱你。”

 

本来挺浪漫的,但周翔被晏明修的双重标准笑了个半死,半天接不过花,晏明修有些羞恼,一把把他按在墙边。

 

“不许笑!也不许不同意!再笑嘴给你亲肿!”

 

周翔含笑挑眉,搂住晏明修的腰毫不犹豫地亲上去。

 

“亲啊,我得把欠你的初吻给补上。”

 

相爱就该拥吻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