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重要——晏周(一发完)

⚠️刀刀预警!!!原著向!

💔“从来都是失去的才最珍贵”——大早晨吃🔪愉快~

亲妈又开始了后妈,行为晏晏你就哭吧 ​​​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救援队已经在山里搜索了将近一个月,还是没有周翔的任何消息。

 

晏明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思考着一切的可能性。

 

如果周翔知道自己在找他,会不会再次逃走?他只是还没消气,想让自己再心急一些,于是躲到朋友家里。这种可能性很大,当初周翔跑来山里也是一声不吭,让他找了很久。

 

晏明修暗自发誓,这回把周翔找回来,他一定要好好看住他,一刻也不能让人离开他的视线。

 

周翔是孤儿,蔡威那帮人他也早就调查过了,还能有谁?他根本不知道周翔还有哪些亲戚、哪些朋友,晏明修这才觉得他一点都不了解周翔。

 

他的确是不了解,晏明修做梦都没想到平时从没对他说过一句重话的周翔,会因为一次争吵就这么狠心地要赶他走,甚至躲进山里,让他怎么也找不到。

 

不久前周翔新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,领回来当天他很高兴,试用的时候存了些东西进去。晏明修当时没怎么关注,只听周翔说是重要的文件。

 

会不会就是通讯录?

 

晏明修迫不及待地派人把电脑取了过来,壁纸还是系统原装的,桌面上的图标也只有零星几个,买电脑后忙于工作的周翔都没有时间重新设置。

 

电脑里只有一个命名为“AAA”的文件夹,晏明修眼神亮了,心都激动得开始狂跳,但结果却狠狠给他泼了一桶凉水。

 

里面只有三张照片跟一段录像。

 

晏明修难掩惊讶,他完全不知道这些照片的存在。

 

第一张是他在书房办公的照片。

 

画面里的人专注地看着桌上的文件,眉头微蹙,浑身的气场冷硬,一副不容靠近的样子。他太过专注,以至于根本就没有发现在门口偷拍的周翔。

 

当时周翔是什么样子?晏明修都能想象出他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,微弓身体,谨慎地关掉音效跟闪光灯的场景。

 

为什么当时没有发现?偷拍被发现的他表情一定非常有趣。绝对会脸红的,周翔脸红起来很好看,只是能看到的机会很少。

 

第二张是他在厨房做饭的背影。

 

那天早晨晏明修还记得,那是他难得早起心情好,为周翔专门做的一顿早饭,也是这么久以来的唯一一次。他做的是西式早餐,周翔很少吃,觉得很新奇,一直问、一直夸,非常高兴。

 

后来晏明修嫌他有点吵,瞥了他一眼,周翔就吐了下舌头,咬着叉子尖朝他笑了笑,开始安安静静地低头吃早餐。周翔当时的笑他现在还记得很清楚。

 

第三张是晏明修在一大桌的美味佳肴前朝镜头笑。

 

那是周翔为他庆祝生日的时候,忙活一天准备了一大桌菜,还有各种好玩儿的,旧房子也被收拾得特别温馨,很花心思做了番装饰。

 

开始晏明修还觉得麻烦呢,嫌弃周翔花这么多时间亲自布置,还不如请人准备现成的,也就不至于一整个白天都没怎么陪他。不过等晚上,晏明修也不得不惊喜了。虽然这次生日远没有往常的奢华,却更有过生日的氛围。

 

从没有人这么用心,事无巨细地为他准备过生日。

 

晏明修本来不喜欢照相,那次却很爽快地答应了周翔想要拍照留念的请求。拍完这张后周翔本想再跟他来张自拍,却被他迫不及待地按倒在餐桌上,满满一大桌菜也浪费了大半。

 

晏明修望着画面中的自己,还戴着顶生日纸冠的他笑得是那么开心。

 

原来当时是这么幸福的,周翔从前这么爱他。

 

煎熬了一个月的心总算得到些许安慰,只是有些可惜他们居然没留下合照。如果生日那天有合照留念就好了。晏明修满怀期待地点开最后一段视频,既然是视频,总能同框了吧?

 

“快看今天的云!北京好久没这么蓝的天了!”

 

画面一直在晃动,周翔欢畅的声音响起,能听出来他有多高兴。

 

“明修,你快看啊!”

 

“行了,别录了。”

 

画面对准了晏明修,他板着张脸,低头滑弄着手机,满脸的不耐烦。

 

他想起来了,那是他们俩第一次自驾游,是附近一个景点,人很多,晏明修一到就后悔来了。

 

“别看手机了,看看我呀~”

 

周翔伸出只手勾了勾晏明修的下巴,被一巴掌粗暴挥开。

 

“哟,脾气还挺大,宝贝儿怎么了?”

 

晏明修没说话,闷头钻出人群,往人少的地方走,周翔嬉笑着跟上来,扛着单反相机的他差点没跟上晏明修的速度。

 

“这地方不错,人少多了,还是你会找地方,”周翔又拍了圈周围的风景,“来,对着镜头打个招呼嘛。”

 

“景美人更美,留个纪念嘛。”周翔还是很欢快的语气,只是这份快乐很牵强了。

 

“笑一下吧?”

 

“那我不录了,你说声再见,笑一下,好吗?”

 

画面里的晏明修又一次头也不回地丢下周翔走了。晏明修听着录像里周翔语气一点点变淡,心里又开始揪痛,当时周翔的失落与难堪,他现在才能体会到。

 

周翔没有追上去,终于把镜头对准了自己。

 

画面里的周翔还是笑着的,但已经没有那么开心了。晏明修不自觉抚上屏幕里那张他许久未见的脸,思念的情绪终于穿破心脏,带着阵阵疼狠狠占据了他的大脑。

 

翔哥,对不起,毁了你的好兴致了。

 

对不起,让你难过了。

 

“今天是咱俩第一次自驾游,好像不是很成功,”周翔挠了挠头,笑容牵强,“下次选地方我就有经验了。这几天你心情一直不太好,我本来想带你放松一下的。”

 

“其实你还是笑起来更好看,当然,不笑也好看,可我还是希望你能多对我笑笑。”

 

周翔苦笑了一下,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。

 

“明修,其实我有怀疑过,你是不是真的有喜欢我。我也想,也许继续跟你这样相处没有什么好结果,但至少现在,我还做不到洒脱地把你放下。”

 

晏明修顿时挺直了腰背,这番像是留给他的话让他紧张。他捧紧了电脑,仿佛这样就能挽留周翔因为失落而离开的心。

 

“不录了,对着镜头自言自语怪傻的,你也看不见。”周翔舒了口气,重新挂上熟悉的笑容。

 

“我去哄你开心了哈,瞧瞧你这臭脾气,等我有天忍不了你了,看你怎么办吧!”

 

“算了,向来只有你折腾我的份儿。”

 

“那就这样吧,拜拜!我走啦!”

 

画面戛然而止,晏明修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哭了。心脏闷闷的疼,疼得他腰都直不起来。可他不能现在病倒,现在他要是倒了,周翔就会趁机跑得更远,更难找了。

 

谁说只有他折腾周翔的份儿,周翔这次可算是狠狠把他教训了番,出了口恶气。

 

那消气了就回来吧。

 

视频最后,周翔的道别让晏明修心慌,怎么听怎么像是对现在这个自己的道别。晏明修不得不开始思考他最不愿意接受的结果——

 

如果他真的再也找不到周翔了呢?

 

他愿意每天都为周翔做早饭,在工作的时候邀请周翔陪着自己,也为他精心准备一次生日,再带他去更多更好玩儿的地方留下一堆合照作为留念……

 

只要周翔愿意回来,他会加倍对他好。

 

晏明修想把那段并不美好的记录删掉,却迟迟按不下删除。录像里的周翔就好像还在他身边一样,只要一回头就能看见。

 

他现在才觉得那时的日子是幸福的,而幸福也是他亲手弄丢的。

 

他把周翔弄丢了。

 

他知道把周翔关在屋子里很过分,也早就想好补偿了,只是现在才明白,不把周翔碎成一地的真心补好,多少补偿都没用。

 

如果那天他追了上去,如果他没有接汪雨冬那通电话,如果他能多了解周翔的想法,也不至于把人逼到这个地步。

 

怎么就成了这样……

 

……

 

“怎么突然把这些翻出来看了?”

 

熟悉的温厚声音响起,晏明修表情微变,焦急地往周围张望。一直手搭上他的后背,周翔就这样站在了他身侧,对着他笑。

 

“我一直站你旁边呢,找什么呀?”

 

晏明修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。周翔眼睛还是亮亮的,皮肤干净,头发看起来顺滑又温暖。他正静静地看着自己,就像从未离开过。

 

晏明修一把抓住他的手,这只手凉凉的,但就是周翔的不会错。

 

“宝贝儿别哭呀,头抬起来我看看怎么了?”

 

晏明修抬起头,视线被泪水模糊。

 

“头发长了,胡子也冒出来了,怎么都不打理一下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等下就去剪,”晏明修声线抖动,站起身来一把抱住周翔,“翔哥……你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,我真的好怕…你走这么久我真的怕死了,翔哥……”

 

周翔一下一下地轻拍他的背给他顺气,动作还是那么温柔。

 

“有这么久吗?还好吧。”

 

“好久了……我找了你一个月……”

 

“想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想。”没有一刻不在想。

 

“你终于想我了,不过我倒是没想你,还挺痛快的。”

 

“翔哥……”

 

“明修,咱俩不合适,算了吧。”

 

“不要!”晏明修把周翔抱得更紧,“翔哥,我知道错了翔哥,你喜欢我吧,你继续喜欢我吧!我爱你翔哥,我爱你……”

 

“这句话我可等太久了。”周翔笑了声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消气了?咱们回家吧……”

 

周翔把晏明修抱紧了,良久没有回答,最终还是推开他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能回去就好了,我回不去的。”

 

“翔哥……”晏明修追上去,却只能被周翔一次次坚定地推开,“翔哥,我会对你好的,再也不让你受委屈。”

 

“算了吧,你在乎的从来都不是我,你只是寂寞了,”周翔最后一次推开晏明修,身体随风消散,“你对汪雨冬的那份好,我一点也不想要。”

 

所有的一切都消失,只剩眼前漆黑一片的树林。晏明修头一次觉得自己那么脆弱,那么需要温暖的拥抱。周翔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把重锤,带着刻骨铭心的疼痛。

 

给他最温暖拥抱的人还是走了。

 

 

“明修,醒醒。”

 

晏明修一直在说梦话,晏明绪本想让他多睡会儿的,还是把他摇起来了。晏明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黑了,屋里没开灯,他一时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……

 

“找到他了?”

 

“我把救援队都撤了。”晏明绪背过身,不想再理会他这个疯狂的弟弟。

 

“哥!不能撤!他还活着,不能撤!”

 

“明修,结果你自己心里明白……”

 

“他还活着!晏明绪!谁让你把人撤了?!他还活着!”晏明修近乎疯狂的咆哮让晏明绪心惊,他飞起一脚狠狠把晏明修踹倒在地。

 

“你个神经病!为个死人浪费这么多资源,找到个尸骨有什么用?变成那样你就忍心看了?!”

 

“他没死……”

 

这一脚太狠,晏明修趴地上半天没起来。

 

“我要怎么说你们才能相信他没死……”

 

梦都是反的,周翔是他最重要的人,绝不会轻易离开。

评论(25)

热度(868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