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米布的大尾巴狼

连载我没有忘,月底更新,最近太忙请见谅

狐狸精——晏周(下)

👉会有你们想要的那种番外

👉微博小姐妹点梗~感谢

💕“为了你我可以摒弃天性,打破谎言”——小白狐跟小白兔的爱情故事希望大家喜欢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8.

 

事情的发展不如他们预料的那般好。晏明修现在非但没学会藏起他的尾巴,甚至不能维持人形。

 

这样很麻烦,晏明修不再是那只可以藏在衣服里的小狐狸,被人发现就糟了。

 

周翔反复权衡了一下,带着晏明修躲进深山,打算等到小狐狸妖力够强了再回来。周翔之前从没脱离人的世界生活过,他习惯了和人类相处,但为了晏明修,他愿意尝试。

 

这么一躲,就躲了三年,眨眼就又迎来了冬天。

 

晏明修日日被周翔用灵芝补着,妖力也是大涨,变成人形后,愣是比周翔高了半个头。他已经可以随时随地变为人形了,但持续的时间总是不长。不过这种状态他很是喜欢,不用一直呆在屋子里,周翔也不必每日出去问诊送药。

 

他每天都喜滋滋地跟周翔过着二人世界,但周翔可就苦了。他是兔子诶!冬天山里可冷了好吗?!

 

“明修,靠过来点……”

 

这是周翔第无数次抱着他的小狐狸取暖了。晏明修很爽快地把周翔搂在怀里,蓬松柔软的大尾巴把人紧紧地圈住。

 

有了热源的周翔舒服地叹了口气,埋怨道:“这次蔡威给的炭火怎么一点都不暖呢?他不会是碰到奸商了吧?”

 

“我猜就是蔡威坑你呢,你以后别跟他来往了。”

 

某只说谎话的狐狸一点也不心慌,他手脚做得天衣无缝,周翔一定看不出来这炭火是他处理过的。

 

“净瞎说,你别忘了你的口粮还是他给的呢。”

 

“他的牛肉难吃死了……”

 

晏明修争不过,把头埋在周翔的肩窝,装模作样地咬了咬。不过现在,他可舍不得把他的小兔子给弄疼了。

 

“翔哥,你变回原形吧,那样能暖和点儿。”晏明修边蹭,边把手慢慢滑进周翔的衣服里。

 

“你别想坑我,手干什么呢?”

 

周翔发现晏明修越来越狡猾了,这小子前几天还骗着他变了原形,转手就把他所有衣服给洗了,让他被迫当了好几天的兔子被揣在怀里……虽然他的确是只兔子。

 

“我那天只是想帮你洗衣服,你怎么能这么想我……”

 

晏明修一番话说得委屈巴巴,手却在一刻不停地干着缺德事儿。大尾巴紧紧箍着周翔不让人反抗,下滑的手顺利摸到了怀里人股间的兔尾巴。

 

随着晏明修轻轻一扯,周翔不受控制地打了个激灵,一双兔耳朵就砰地弹出来了。

 

“明修!”周翔气得脸红红的,兔子耳朵一扇一扇。

 

这个秘密还是上次晏明修偷看周翔洗澡时发现的。其实周翔也不会藏起自己的尾巴,只不过兔子尾巴短,看不出来罢了。

 

“谁让你骗我的?明明你自己也不会收起尾巴,”晏明修暧昧地伸出舌头舔了舔修长的兔耳,“这是给你的惩罚。”

 

“没大没小的,这些没正经的跟谁学的?”

 

周翔被他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心里也是直发麻。小狐狸这两年是越发没个正经了,总是让周翔感觉怪怪的。

 

“我算不上你是干爹,总是你干哥吧,能不能尊重点?”

 

周翔甩着耳朵打了下晏明修的脑袋,软绵的耳朵打起人来一点儿都不疼,气急败坏的样子但是怪可爱的。

 

“天天瞎说,你就是翔哥!什么干爹干哥的……”

 

晏明修故意凶着张脸,低头在周翔身上胡乱舔咬,顺利把小兔子给逼回了原形。

 

兔子是不是都这么蠢?这么明显的喜欢还看不出来吗?

 

 

9.

 

周翔和往常一样带着晏明修找草药,却意外发现了一个昏迷的男人。

 

这么多年来周翔一直是靠着采草药跟治些头疼脑热来维持生计,治病救人都成了他的条件反射了。他不顾晏明修的反对,把人带回了住处。

 

其实周翔也不愿意被人发现藏在这里,但这人他在村子里从没见过,应该是来自其他地方的商贩在这儿迷路了。

 

第二天,那个男人才幽幽转醒。睁眼就看见一个面容不善的黑发男子斜着眼瞪他。

 

男人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 

“醒了就快走吧,我送你出去,敢到处乱说就等死吧。”晏明修抖着一个黑色的麻袋就要把人套起来,男人吓得呜哇乱叫,成功把正在煎药的周翔引来了。

 

“晏明修!你住手!”周翔拿着扇火的小蒲扇就冲了出来,气呼呼地按住了晏明修的麻袋。

 

“他都醒了……把他套着丢出去,他以后才能找不到我们啊……”晏明修凶巴巴的语气一秒就软了,男人看得一愣。

 

“翔哥,你得听我的……”

 

“那也得等人恢复了再说!这深山老林的,你让他一个人带着病,能走出去吗?”

 

周翔垫着脚去够晏明修的脑袋,晏明修微弯下腰方便人去咕噜他的头发毛。

 

“好啦好啦,你乖一点,去煎药吧。”

 

晏明修撅着嘴,一脸不情愿地去了。出门前,还在周翔看不见的地方狠狠地瞪了男人一眼,男人吓得差点咬到舌头。

 

这个黑发男子还有两副面孔?!

 

“刚刚真不好意思,我弟弟还小,先生请见谅。”周翔温和的笑让男人安心多了,他松了口气,接过周翔给他的热水。

 

“我是山下村子里的药师,先生是哪里人?怎么会在这种地方迷了路?”

 

男人没有急着回答周翔,而是仔细打量着屋内的摆设。没有看见什么特别值钱的家居摆件,却发现了角落里一大缸的上等灵芝。

 

好家伙,这些卖了可够他吃上一辈子了。

 

“我是从近海的村子里来做生意的,没想到遇到了劫匪,身家都被抢光了,我好不容易逃出来,还迷了路,多亏了公子相助啊。”

 

男人边说边抹泪,周翔听了眉头都皱了起来。

 

“先生别难过,能保住性命已是福气了,下山后去报官,还是能将歹人绳之以法的。”

 

躲在门外偷听他们讲话的晏明修皱起了眉。

 

 

10.

 

这是晏明修第三次想把人打晕了丢出去被周翔发现了。

 

“晏明修你怎么回事?我跟你说不通道理了吗?”

 

“翔哥我跟你解释过了,他心里有歹念!这种人不杀他就算很好了,不能留!”

 

晏明修很是着急,无论他怎么讲,周翔都觉得他是在无理取闹。但是晏明修真的能感觉到那人心里强烈的恶念,为什么周翔却感觉不到呢?

 

“你别不懂事!今天你去找蔡威取粮食吧,冷静冷静。”

 

“翔哥!”

 

“今天我把他送下山,你回来就见不到他了,好吗?”

 

周翔板着脸看着晏明修,晏明修最见不得他这样子了。他虽然担心,却也不想惹周翔生气。会不会真的是自己的错觉呢?

 

晏明修闷闷不乐地化了原形,打算速去速回。

 

……

 

“诶,回去把这封信带给你主人。”蔡威伸手想摸摸狐狸头,被晏明修毫不客气地躲过了。

 

“你这只臭狐狸,好歹吃了我这么多年的牛肉,就这么不客气?”

 

晏明修理都没理蔡威,转身就走。要不是嘴里叼着麻袋,他还想咬呢。

 

跑了老远,晏明修停下来,想审查审查那封信。蔡威那个乡野村夫休想给周翔写情书。

 

“兄弟,临县官府贴了告示,说一个杀人越货的犯人逃进山里了,这两天万万小心。”

 

信上就这一行字,却让晏明修瞳孔大震。

 

那人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!

 

晏明修顾不上粮食,化了原形拼命往山里赶——翔哥,你千万别有事啊!



11.

 

男人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。他没想到周翔居然是个白兔精!

 

下山的时候,他趁周翔不注意,一棒子打在人头上,没想到却让这个孽障化了原形。

 

男人哆嗦着站起来,回屋里拿上了所有的名贵药材,又抖着腿往山下跑。他又惊又喜,既然这个所谓药师是个妖怪,那个黑发男子也定是个邪物!若他能带人把妖怪给擒住,不就能戴罪立功了吗?

 

晏明修找了好久,才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周翔。他心疼地把变得脏兮兮的白兔抱回了家,去给它煎药。

 

所有的好药都被那个男人偷去了,晏明修放了点自己的血进去当药引。他常年被周翔逼着吃灵芝,希望能有些用。

 

等他好不容易给周翔处理好了伤,喂完了药,便感知到了一阵强烈的愈发可怕的恶意——有人要来害他们!定是那个逃下山的男人回来了!

 

晏明修恨不得立马把他们撕成碎片,他小心翼翼地把白兔用棉被裹住,将它藏在了避风的石缝里。

 

周翔动了动,却没有醒。晏明修依依不舍地拿手指蹭了蹭白兔的小耳朵。

 

“翔哥你别怕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你在这里乖乖等我。”

 

他的小白兔从没有干过坏事,凭什么遭这种罪?晏明修重新拢了拢周翔凌乱的毛,心里的怒火越长越盛。

 

 

12.

 

村里这两天都没有人在劳作了,大家在准备一场盛大的狂欢。

 

只要在月圆之夜剥了白狐的皮,按照传说,他们每个人都会长命百岁,升官发财。

 

那天晏明修亲手撕碎了那个伤了周翔的男人,却耗不过众多有备而来的村民,最终晏明修被他们用铁链吊在了祠堂的房梁上。

 

晏明修一点都不害怕被他们剥皮,他满脑子都是周翔,想他想得连身上的疼也感知不到了。

 

不知道他配的药有没有效,他的小白兔醒来了吗?

 

今晚就是月圆之夜了,那只蠢兔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喜欢他?

 

如果早知道会这样,他应该每天都在周翔耳边,把喜欢说上一千遍一万遍。

 

……

 

晏明修的药很管用,即使伤得那样重,周翔还是在第三天转醒,撑着化为了人形去找蔡威。看这个情形,晏明修一定是被人给发现了。

 

“你的白狐伤人,今天晚上他们就要剥他的皮了。”

 

“是,是有人要害我们,他才会反抗的,他没错!”周翔紧紧撑着蔡威的门不让他关上。太阳残喘在山脚,过不了几个时辰月亮就要升起了。

 

就算他救不了晏明修,至少要死在一起吧。

 

眼泪砸在地上,晕出一个小坑,周翔颤抖着声线开口:

 

“蔡威,你看好了,我也是妖怪……”

 

一双修长的兔耳朵伴着最后一抹余晖浮现,蔡威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。

 

天色完全暗了下来,蔡威颤抖着手,缓缓开口。

 

“我不信什么乌七八糟的屁话,我记得你救过我的命,我信你是我兄弟。”

 

 

13.

 

为了咬断那根铁链,周翔磨得满嘴是血。他顾不上疼,在蔡威的催促声中抱着晏明修从打好的兔子洞逃了出去。

 

周翔带着伤的身体又痛又累,晏明修不吃不喝被吊在那里几天了,现在完全昏迷不醒。

 

跑了足够远,周翔找了个安静的地方,想也不想就咬破了自己的小臂。其实他想过为什么晏明修本来好好的,突然就妖力变弱没法化人形了。这刚好是发生在晏明修改掉咬人这个毛病之后。

 

身为兔妖,自己的血应该对晏明修帮助很大吧。

 

晏明修很快就醒了,但是没办法说人话,更没办法化人形。好歹是能动了,周翔宽心了些。晏明修心疼地给周翔舔伤口,噙着泪看周翔嘴角渗出的血。

 

他心里忍不住责怪周翔,更责怪自己。这只蠢兔子,能不能心疼点自个儿?可如果他够强的话,周翔也不用遭这个罪了。

 

周翔安抚地摸了摸狐狸尾巴,打算扶起他接着赶路,脚底却突然感觉到剧烈的摇晃,让他站都有些站不稳了,可是周围的树连叶子都没有动,怎么回事儿?

 

周翔正疑惑着,脑海里就浮现出山峦崩塌的情景。熟悉的回忆将他淹没,周翔恍然大悟——

 

这里即将发生地震,这个村庄就要被埋没了!

 

“明修,你在这里等我,我必须回去!”周翔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强撑着就要往回跑,晏明修急忙咬住了他的衣袖。

 

“明修,你乖,我会回来找你的……我一定会回来的……”周翔的眼泪爬了满脸,他撕下被晏明修死咬着的那块衣袖,在阵阵狐鸣下跑了回去。

 

祖宗留下了传说——“白狐害人,白兔招灾”。但他们有所不知,白狐可感知恶意,害的是凶恶至极的人;白兔可预言天灾,带来的是生的机会。

 

 

14.

 

周翔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呢?

 

在他还是只小兔的时候,他的主人便叫“周翔”。这个书生为人豁达温和,天性自由乐观,四处游山玩水,擅长医术,尝遍百草,无论到哪里都深受爱戴。

 

他不信白兔会招灾,从猎户手里救下了还没满月的小兔,也不顾外人的冷嘲热讽,将小兔养大。

 

那年书生带着白兔来到了一个靠海的新村子,那是还没化人的周翔第一次预言到了灾难。它看见了朝天的海浪,被冲断的树木,原本平静的村庄淹没在了海水下。

 

白兔很害怕,它拼命地跺脚,疯狂地啃咬木头,都不能让书生明白它的意思。最后,担心它身体的书生带着白兔去山的另一边看兽医。

 

整个村子只有书生躲过一劫。

 

书生无法让自己无视那个曾经他嗤之以鼻的传说,没过多久便病倒,抑郁而终。

 

书生死前,被赶走的周翔曾跑回去看过。对他恩重如山的主人,最后一刻举起了手,分明是要掐死了。可还没等他碰到白兔,手就无力地滑落了下去。

 

……

 

已经过去三百多年了,周翔本来都快把这段记忆给忘了……

 

他飞速地往回跑,希望能在灾难来临前,让村民们都逃走。

 

他才不是招灾的妖怪!

 

主人,你救的兔子没有干坏事!你别用那样的眼光看着我……

 

 

15.

 

“三年前,有白兔与白狐作乱。那白狐张牙舞爪穷凶恶极、伤人无数,那白兔狡黠阴恶,与白狐串通一气,招来天灾。幸菩萨保佑,撒下炀炀大雾,警醒人们避难,整个村子的人才勉强逃过一劫。”

 

说书人挺着个大肚子,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说着,口水像撒芝麻一样落在了最近的讲桌上。

 

“净他妈放屁呢。”

 

一个拿着放牛鞭的汉子,重重地把茶盏往桌上一砸,把茶壶盖都给震掉了。

 

“蔡威,你不愿意听就走呗,发什么火呀。”

 

汉子冷哼一声,拿起桌上刚买好的胡萝卜,踢翻了凳子就往家走。

 

他打开了房内最里的门,边点灯边喊:“周翔,别睡了,起来吃饭了啊!”

 

没想到见到的,是空空如也的笼子,还有边上的字条。

 

“多谢三年关照,从此江湖不再见”

 

在笼子边上,隐隐约约能看见狐狸的脚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